法師護生 老牛離苦 得樂皈依
2010-08-15 
中國時報 【陳易志/南縣報導】



 老牛的家多了兩個伴▲心道法師(右二)持聖水遍灑牛隻軀體,主持祈福皈依儀式,為10歲黃牛取名「離苦」、為7歲黃牛取名「得樂」。(陳易志攝)

     原本待宰的兩頭老黃牛,在靈鷲山心道法師的慈念之下,撿回老命。法師與台南縣長蘇煥智十四日共同為老牛祈福,並主持皈依儀式,心道法師持聖水遍灑老牛軀體,分別取法名「離苦」、「得樂」,寓意老牛從此脫離苦海得到快樂。

     兩頭老牛遠離鬼門關,還擁有吉祥的法名,漫步在青青草原上,顯得神氣活現。

     據指出,兩頭分別為七歲、十歲的黃牛,若換算人類歲數為六倍,分別為四十二歲與六十歲,就耕牛歲數而言,已屬老頭子那一級。

     飼主見其耗盡氣力已無法耕種,轉賣給六甲鄉一家牧場,將伺機分批出售屠宰。

     老黃牛即將走入生命的盡頭,等待被送進善化肉品市場屠宰場,宰殺後成為清燙牛肉攤子的頂級溫體牛肉。幸而靈鷲山心道法師認同蘇煥智縣長成立「老牛的家」的精神及理念,一念之間保全了兩條老命。


     被法師相中的兩頭老牛,經討價還價以七萬元成交,十四日以小貨車載到柳營鄉「老牛的家」。刀口下搶救回來的老黃牛,牛背上繫著一朵象徵吉利的紅綢花,漫步草地上、躺在如星級飯店的牛欄內,嗅得到幸福氣氛。

     躲過劫厄,心道法師當場替老牛祈福,唸法咒加持,持聖水遍灑軀體,主持皈依儀式正式收為名下子弟,為其取法名「離苦」與「得樂」;原本還在發牛脾氣、牽不動的老牛,頓時顯乖馴聽話。從此,待在「老牛的家」頤養天年。

     其他原本已被收容的四頭老牛,雖然沒有皈依在心道法師名下,員工蔡鐵泉見聖水仍盈盈一整瓶,趕緊取過來也幫忙在牛身上灑水,學法師唸唸有詞。他說純消暑沒別的意思,即起共有六頭牛,照顧都一樣,不會有大小眼。

     心道法師表示,佛教提倡「護生」觀念,萬物本為一體,應該互相尊重、彼此共存,在現今資訊發達的社會,人情味日漸淡薄,期望藉由參與送牛安養行動,重新找回農業時代的人情味、對牛的感恩心及提升社會的慈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