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攀山失蹤港大碩士 葬身斯洛伐克雪山
 (明報)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明報專訊】在英國    倫敦    工作的32歲港大建築系碩士胡凱,上月28日與一名朋友到橫跨波蘭    和斯洛伐克的塔特拉山遠足失蹤,其家人與友人追查後,相信胡上月31日在斯洛伐克境內山區遇上大風雪,與友人葬身山上。由於當地天氣惡劣,二人遺體至今未能運返山下,其家人已向入境處    求助,希望可聯絡當地中國大使館提供協助,及早確認其身分以及安排善後等。

據胡凱偉(Edward)家人表示,他出發前一天(上月27日)發電郵予母親,指翌日會由倫敦飛往波蘭,到波蘭塔特拉山一帶(Tatra Mountains)行山,31日會經斯洛伐克返回倫敦,惟其後與家人失去聯絡,在倫敦上司和室友亦無其音信,室友稍後在倫敦報警。

友人查詢旅館證遇險

Edward失蹤多日,家人及友人嘗試從不同途徑尋找,但一直無果。輾轉至前晚,妹妹胡凱齡與Edward其中一名友人聯絡上,對方原與Edward一同到波蘭行山,最後沒有同行,但掌握Edward行程及住宿資料,遂幫忙致電有關旅館查詢,終透過斯洛伐克一間旅館,證實Edward與友人在斯洛伐克境內的塔特拉山遇險。胡的家人亦即致電當地警局查詢,但因對方不太懂英語,勉強核對出日前遇險的兩名行山者中,其中一人就是Edward。


大風雪被困 翌日尋回不治

根據當地傳媒報道和胡凱齡了解,Edward與友人上月30日早上8時出發往塔特拉山的最高峰——海拔高達2654的米格爾拉赫峰(Gerlachovsky stit),至晚上9時疑遇上大風雪被圍困,一度向當地救援隊求救,但因天氣惡劣及報告位置不準確,救援隊至翌日早上始找到他們,惟二人當時狀况很差,急救後不治。

遺體未運返 望大使館協助

「是否要到當地認屍?保險公司會否協助運送遺體返倫敦或香港?我們不知道要怎樣做……」胡凱齡語帶哽咽向記者說,家人希望中國駐斯洛伐克大使館可提供協助,同時聯絡倫敦的保險公司查詢,又託友人向倫敦有關部門求助,望各方可幫忙家人善後。

Edward於2004年在港大建築系碩士畢業,及後受聘倫敦一間建築師樓任職助理,在港還有母親及一姊一妹,雖與家人相隔異地,但感情要好,「他很惜我,加上爸爸很早去世,我當他是半個爸爸,還希望將來結婚可由他當證婚人,但他一句說話也沒留低便走了……」妹妹凱齡說,家人聞悉噩耗後雖然傷心,但「有消息總好過無消息,希望Edward在天堂可過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