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書斥官重建掠水 落選區議員自焚亡
 (明報)2010年8月29日 

【明報專訊】兩度參選荃灣    區議員的47歲前香港協進聯盟成員傅耀,接連落選後仍熱心區內事務,但過程並不如意。他昨晨身懷大疊遺書,走到荃灣民政事務處門外淋易燃液自焚,當場燒焦斃命。其遺書透露,不滿各黨派為爭屋苑主導權而令居民受滋擾,又批評有地區官員及區議員在區內重建計劃中「掠水」。

斥民主黨    爭屋苑主導權「破壞規矩」

傅耀華的遺書是致傳媒、特首辦、立法會    申訴部及申訴專員公署    ,內容大意是指控有民主黨的人為爭奪屋苑主導權,在選舉中霸佔山頭而在私人屋苑「破壞規矩」,又說政府及有關部門沒腰骨。

另外,他更點名指控荃灣民政事務處一名官員、荃灣區食環署    一名職員及荃灣區議員羅少傑,在重建計劃中「掠水」。警方正調查事件,正了解傅耀華生前的精神狀態。

傅耀華遺書提及的重建計劃是鱟地坊小販市場,據了解,傅的母親去年去世,他接手經營小販市場內一個童裝檔。去年底,區議會    決定撥款2000萬元重建市場,傅耀華質疑是否需要如此巨額,亦因替商戶爭取而與有關方面鬧不快(見另稿)。民政事務總署    及食環署昨均無就傅的指控回應,只表示事件已交警方調查。民政事務總署指出,民政處職員已主動接觸家屬提供援助,社署    亦將派社工跟進。

不滿愉景新城自組法團 曾報警

至於遺書提到的民主黨人爭奪屋苑主導權事宜,民主黨荃灣區議員王銳德相信矛頭是指向他。他說,傅的家人居於愉景新城,該屋苑近月有業主發起自組業主立案法團,曾向他求助,該批業主不時在屋苑平台發起簽名行動及宣傳,游說居民支持,傅疑對自組法團有意見,曾在簽名行動中向該批業主表達不滿及報警。王銳德強調,自己在法團事件中只屬協助角色,並非主導,相信傅對事情有誤解,才認為他有份推動事件及有企圖。

前港進聯成員 關心地區事務

47歲的傅耀華是前港進聯成員,1999年及2003年參選荃灣區議員,以大比數落敗,輾轉至去年,其母離世後將童裝檔交予他經營,據知他亦曾兼職當港鐵的巴士司機。

1999年,王銳德與傅耀華一同角逐區議會議席,當時由王當選。王銳德說,傅雖然落選,但一直關心地區事務,隨後數年更曾獲推薦成為區議會「環境及衛生事務委員會」和「交通及運輸委員會」的增選委員,但至03、04年,傅無再任委員,大家亦無聯絡,其後曾聽有街坊表示覺得他「精神有點問題」,但無追問詳情,「印象中他不是激進的人,為人隨和,真不知他為何做出今次事件,好心噏」。

昨清晨5時許,傅耀華揹著背囊,帶同大疊遺書及一個盛滿易燃液體的膠桶,前往荃灣多層停車場大廈1樓的荃灣民政事務處門外,以易燃液體淋遍全身後點火自焚,頃刻間變火人,有人見狀報警,消防到場以滅火筒將火撲熄,傅全身燒焦成炭,明顯死亡。

警員到場調查並通知傅的親友認屍,屍體稍後由仵工舁走,現場再由清潔    工清理,他們在清潔前先行拜祭以求心安。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案件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第5隊跟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