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局社署卸責 林恩羽裝義肢無期
2010年08月18日(三)
orientaldaily

【本報訊】因公立醫院產前檢查未發現胎兒左手殘障,林太五年前誕下先天沒有左前臂的女兒恩羽。醫管局拒負責為恩羽終身安裝義肢,至今仍未知何時可改善恩羽的左手外觀及功能。

為恩羽安排寄養家庭照顧的社會福利署表示,恩羽安裝義肢的安排需在公營醫院輪候。該署每半年就她的照顧安排進行討論,並會繼續跟進她的福利需要和提供適切協助。

社署表示,恩羽在○五年十一月接受該署的兒童住宿照顧服務,○八年被安排入住寄養家庭,並每半年召開個案會議,由該署社工、恩羽的家長、寄養家長及寄養家庭的社工共同商討恩羽的福利需要,以及為她的照顧計劃作出安排。

遭遇惹回響 促杜絕事故


恩羽的遭遇昨經本報報道後,引起讀者關注,對恩羽一家表示關心,又希望公立醫院仔細為孕婦檢查,以防同類事件發生。讀者梁先生稱,太太十六年前在公立醫院接受產前檢查,未發現兒子左手殘障,出生時始發現沒有左手,他感到無法接受。他稱,當時沒想到追究責任。他希望公立醫院能更仔細為孕婦檢查,也希望社會不要歧視殘障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