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巴疑衝燈猛撼 交警殉職
 (經濟日報)2010年8月18日 

【經濟日報專訊】隸屬新界北交通警員梁鼎崙,昨晚下大雨期間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不幸殉職;事發時梁駕鐵馬至上水    和睦路十字路口,被一輛疑衝燈的專線小巴撞至人車分離,鐵馬滑行20米後剷上行人路,梁躺在路邊昏迷不醒,送院搶救後不治,其太太及稚子趕至醫院悲傷不已。

警方初步調查相信涉有人衝燈,事後以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將肇事60歲姓曹的小巴司機拘捕。

處理邊境交通意外 折返肇事

殉職交警梁鼎崙終年34歲,已婚,育有一名幾歲大稚子,梁94年加入警隊至今16年,警員編號33047,據悉,他於年多前被調派往新界北總區交通部執法及管制組的巡邏小隊任職交警,之前任職軍裝警員。據其同僚指,死者人緣非常好,每年均會與受訓同袍相聚,感情要好。


新界北交通意外特別調查隊主管游紹邦昨晚表示,事發昨晚上7時10分,肇事交警與另一名交警同袍駕駛鐵馬到邊境處理一宗交通意外,然後返回上水警署,當時天降大雨,梁駛在前方,至和睦路出事,而距離其身後50米的同袍指出,梁是在綠燈情況下駛出路口。

游表示,未確定是否有人超速,但初步相信涉及有人衝燈,當梁警駛出路口後,一輛綠色專線56A線小巴,由粉嶺    火車站至帝庭軒,當小巴右轉入和睦路時,車頭撞到警員電單車,撞擊力相當猛烈,警員被撞至人車分離,鐵馬被撞至衝入行人路,交警則躺在路邊,身受重傷。

游稱,肇事小巴司機駕駛該線5個月,為中更的司機,事後他亦報稱被玻璃割傷手臉,需送院理。現場消息指,雖然專線小巴事發時滿載乘客,但發生意外後已全部離開,警方稍後仍要找目擊者,了解更多事發時情況。

遺孀幼子聞噩耗 傷心欲絕

梁事後被送往威爾斯醫院    ,但一直情況危殆,延至昨晚8時31分證實死亡;據悉,梁的遺孀和小兒子獲悉消噩耗後,傷心欲絕。

昨晚約10時,警務處    處長鄧竟成    到醫院見殉職警員最後一面,並向死者家屬慰問;保安局    局長李少光    表示對梁鼎崙的殉職感到十分悲痛,政府會向他們家人提供所需支援和協助。警方呼籲,任何人如曾目睹意外發生或有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3899或3661 3859與調查人員聯絡。

現場街坊表示,駕駛該條專線小巴司機,經常貪快會衝燈或追燈尾,以致車上乘客險象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