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姓人頭痛 網上為孩子徵名
 (明報)2010年7月28日

【明報專訊】「我姓雞,小孩該叫什麼名字?」內地近日有人在網上「求救」,希望徵得孩子的名字,結果得到「雞蛋」、「雞低批(GDP)」、「雞肋」、「雞器(機器)」、「雞德肯(「肯德雞」倒轉)」等讓人啼笑皆非的回應。

河南省中原姓氏文化研究所所長謝鈞祥表示,雞姓確實存在,是廣西特有的姓氏,源自壯族。據《中國姓氏大全》記載,廣西東興縣有1000多人姓雞,防城和欽州等縣市也有少許。

據考證,姓雞者最初其實姓「奚」,高始祖叫奚廷拱,原籍山東。明朝永樂年間曾抵禦倭寇入侵,後來子嗣演變為雞姓。

死姓想改 家人反對

此外,網友張拉說,他有個朋友叫「死軍」,每次自我介紹時都含糊說:「我姓死」。死軍常覺得這個姓令他痛苦得要死。張拉說,死軍曾想去派出所改姓,但遭家人反對。除了死、雞這些罕見姓氏難取名字,中國現存的癬、啞、塚、髒、孬、騷、屎、尿、廁、糞、屍 這些姓氏看來更讓人頭痛。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