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指甲油含致癌物 3款韓製
 (經濟日報)2010年8月17日

【經濟日報專訊】市面化粧品吹韓風,但消委會    發現4款指甲油含可致血癌    的苯,其中3款來自韓國    ,包括韓國十大化粧品牌Skin Food的兩款產品,現已停售;另一款苯含量最高的韓製甲油同時含超標20倍甲醇,被海關    扣查。

皮膚可攝取 內地歐洲禁用

專家指平價溶劑會含帶有苯的雜質,如製造時無添加苯,可能是品質控制出問題。

消委會測試42款指甲油,發現4款含歐洲和內地禁用於化粧品的化學成分苯,含量有9.7至260ppm。當中3款來自韓國,其中兩款屬SKIN FOOD產品。


驗42款 5元BNC甲醇超20倍

另外,消委會驗出4款甲油含可致中毒的甲醇,當中僅售5元的BNC manicure樣本的含量達4.1萬ppm,超標20倍,此樣本的苯量亦最高。

至於每樽6元的Flower含可致中樞神經中毒的甲苯,且超出歐洲標準;而每樽8元的Volili樣本,則含有10ppm鄰苯二甲酸酯類化學物(DEHP)。高濃度DEHP可致內分泌失調及胎兒有缺陷。

城大生化系副教授林漢華表示,苯可令人患血癌,亦曾令人死亡。苯具有揮發性,塗甲油者可透過呼吸攝入,又可在塗指甲時透過皮膚接觸攝取。

林又稱,據美國    工業安全標準,在密閉空間,暴露於含5ppm苯物質,應少於15分鐘,超時不會即時有血癌,但長期暴露會增加患癌風險,故美甲師較高危。

對於四分之三的韓製甲油含苯,林指平價低級數溶劑常存雜質,可能帶有苯,如製造時沒添加苯,可能是品質控制不佳。

海關促BNC供應商 扣查百樽

海關引述政府化驗所    測試指,BNC manicure樣本含21至270ppm苯及甲醇,未符合安全標準,已從供應商扣查百多樽該品牌甲油;其餘3個樣本含有少許的DEHP、苯等,現沒證據顯示正常使用會傷害人體。

SKIN FOOD回應,將停售兩款指甲油,憑發票可退款,總公司提供報告顯示檢出的苯屬可接受,通過了歐洲標準,即玩具以外產品不可逾1,000ppm。

卓悅亦停售CALLAR指甲油,待產品證實安全才推售。

莎莎回應,有售Pinkey甲油,代理提供報告顯示符合歐盟    標準,現照常售賣。屈臣氏及萬寧則無售上述8款指甲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