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停路肩沒熄火 人躺國道被輾碎
【聯合報╱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2010.07.13

要命的「方便」! 男子國道遭輾斃 / 華視新聞

昨天凌晨四時四十五分送貨員廖家輝把黑色轎車(右)停靠國道三號南下三點九公里處的路肩,廖疑因尿急下車小便卻遭撞死,並遭多輛車輾過屍體,陳屍在中間車道上(置傘處)。
記者牟玉珮/攝影

快遞送貨員廖家輝昨天凌晨離奇陳屍國道三號南下三點九五公里處的中間車道上,疑遭多輛車輾過,頭顱被輾到只剩半個臉皮,他的轎車未熄火,停在路肩,駕駛座車門打開,檢警懷疑廖可能酒後尿急,匆促停車路肩下車小解,卻被快速通過的車輛撞死,再遭後面的車輛輾過。


案發後,肇事車主柯志宏投案。由於出事處距離四月底國道三號走山地點,即南下三點一公里非常近,使得這件車禍增添懸疑。

昨天凌晨四時五十二分,國道公路警察局接獲基隆巿警局轉報,指稱在國道三號南下約四公里處發現有人路倒,員警發現一名男子被輾斃在中間車道上,頭顱破裂,被輾壓後的血跡長達五、六公尺,沿路散落腦部組織、不明車體碎片,頭蓋骨還彈到路肩。

右側路肩有輛未熄火的黑色三菱轎車,駕駛座門大開,車門下方有不明液體,雨刷還在揮動,黃色故障警示燈也在閃。警方在中間車道,發現一條長約一公尺的日產舊車款的車輪擋泥板,疑似撞擊屍體後被扯落,外側車道也發現一道明顯是大貨車的煞車痕,煞車痕一度轉向路肩再轉回原車道,可能有多輛汽車輾過死者廖家輝(四十一歲)。

清晨約五時半,開喜美銀色轎車的男子柯志宏(四十三歲)返回現場說,凌晨約四時四十五分,他開在中間車道,見前方有轎車急閃到內側車道,他還來不及反應就覺得輾到「東西」,眼睛餘光見路肩有車閃黃燈,覺得不安心,開到深坑交流道再轉回國道,返回現場才知道輾到人。

警方根據柯志宏的車損狀況,認為柯並非第一輛肇事車,前、後應還有車輾過,警方在柯的轎車保險桿下和右側擋泥板上,發現血肉和腦漿。檢警相驗廖家輝頭顱破裂,四肢有磨擦傷痕,腳部骨折,身體大致完整。

廖家輝的友人說,前晚廖到基隆找他,晚飯曾喝酒,他喝醉去睡覺,叫廖住在他家,一早醒來就不見廖的人影。

檢警懷疑廖家輝可能酒後尿急,才停路肩下車小解遭撞死,也不排除是行車糾紛或撿拾掉落物,已抽血檢驗血液酒精濃度,並調閱南下車道監視器追查肇事車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