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瘋 or 水牛瘋 ? Poor 大水牛
--------------------------------

驚牛竄上鐵道追擊火車

大洋新聞 時間: 2010-08-03 
來源: 廣州日報 作者: 葉仕欣 
 
  被宰前頂傷屠夫衝出屠宰場瘋狂逃生 舉動驚人
  40余人圍追30小時 武警支隊參謀長親手斃瘋牛

  本報興寧訊 (記者葉仕欣 通訊員羅偉義)一頭700多公斤的大水牛,被屠夫購回屠宰場待宰時,見同伴被宰殺時突然發瘋,頂傷屠夫後衝出屠宰場,見人就撞,並沿鐵路狂奔,衝上鐵路追逐火車,嚴重威脅鐵路運輸和沿路村民安全。興寧市公安局在武警梅州支隊的增援下,會同坭陂鎮干部40多人追擊近30小時,於昨日中午將這頭大水牛擊斃。

  場景一:
  臨宰大牛發瘋出逃
  前日8時許,坭陂鎮湯一村屠牛戶範師傅像往常一樣將一頭牛宰殺,旁邊從貴州省運過來、重達700多公斤的大牛目睹同伴在屠刀下倒下,突然發瘋掙斷牛繩,猛地衝向範師傅,範師傅逃避不及,眼角和手腳被頂傷。頂傷範師傅後,這頭大牛逃出屠宰場,見人就頂,險像環生。

  坭陂派出所接報後,與鎮村干部一起疏散開附近群眾。為了安撫這頭受刺激的大牛,在有經驗的養牛師傅指點下,專門牽來一頭母牛來陪伴大牛。
  傍晚,待大牛平靜下來後,兩名壯漢慢慢靠近它,拉住了牛繩,但輕易地就讓它掙脫逃走。

  場景二:  
  鐵路上追車130多米
  晚上,大牛一直徘徊在合湖梅汕鐵路旁,坭陂派出所、火車站派出所和部分村民注視著它的一舉一動。當一列火車從遠處駛來時,大牛牯被轟隆的火車聲驚動,突然躍上鐵路路基,沿著呼嘯而過的火車猛追,追出了130多米,直到轉彎處才停了下來。眼看就要危及列車的安全,大家立即聯手將大牛趕到山坳裡。

  場景三:
  參謀長開槍擊斃瘋牛
  昨日上午,公安、鐵路和附近村民在合湖村的一座山坳裡發現了大牛,當時牛躲在草叢中,大家沒有看見。一路慢慢走過來的時候,才發現它眼瞪著大家,距離兩三米左右大牛就呼的一聲朝大家衝過來。幸好前面有一個1.5米高的泥埂阻擋了一下。

  興寧市公安局的民警連忙拔出手槍,上膛對准牛頭連續射擊兩槍,一槍打中牛鼻子,另一槍打在牛身上。受傷的大牛牯頓時狂性大發,連續衝擊前來圍捕的人群。干警連忙又朝瘋牛開了幾槍,但依然沒有擊斃大牛牯,讓它掉頭逃進了深山。

  為了不讓事態朝嚴重的方向發展,興寧市公安局向武警梅州市支隊請求支援。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等待,武警梅州市支隊共13人,其中2人是狙擊手趕到現場,並在距離瘋牛200米左右的地方選好射擊地點。

  由於該頭瘋牛體大膘肥,為了將其擊斃,武警梅州市支隊參謀長鄭志浩親自架好狙擊步槍,“准備:3——2——1開槍”,鄭參謀長與另一狙擊手同時按下駁機,“砰砰”兩聲槍響後,大牛雖然被擊中要害,但仍然在原地打轉。兩三秒後,參謀長和狙擊手再次開槍命中,經過一番垂死掙扎,這頭瘋牛終於倒在窪地裡大口大口喘氣,最後倒斃在草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