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含菌量多沖廁手柄18倍
 (星島)2010年7月28日


英國    一項手機細菌分析報告發現,一般手機帶有可能有害的細菌,比男廁的沖廁手柄多出18倍。

  有關檢測又顯示,近四分之一的手機因為太過骯髒,它們帶有的總活菌數量是可接受水平的10倍,可導致手機使用者嚴重腸胃不適。總活菌數量高意味個人衛生情況惡劣,可以成為其他細菌的繁殖場所。

  英國消費者協會雜誌《Which?》雜誌抽取了30部手機進行是次檢測,負責的衛生專家弗朗西斯(Jim Francis)表示:「其中一部手機的可能有害細菌水平大幅超標,因此需要消毒。」

最不衛生的手機帶有的總活菌數量超過可接受水平10倍,另有7部超出標準。

  而最差的手機還帶有大量的其他細菌,它的腸內菌是安全水平的39倍。腸內菌是一批生長在人類及動物下腸道的細菌,包括沙門氏菌等。而它的糞大腸菌,是可接受水平的170倍。

  在接受檢測的手機上,亦有其他細菌,包括引致食物中毒的大腸桿菌及金黃葡萄球菌,但是都處於安全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