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疆奸商致癌物洗紅蘿蔔
orientaldaily Apr 13 

【本報訊】新疆烏魯木齊有傳媒揭發大批無良蔬菜批發商,為令紅蘿蔔的色澤看起來更鮮艷,在清洗過程中加入化學品焦亞硫酸鈉
----------------------------------------------
英文名 Sodium metabisulfite

別名
偏二亞硫酸鈉
Sodium pyrosulfite
Sodium disulfite

食品工業:用作漂白劑、防腐劑、疏鬆劑、抗氧化劑、護色劑及保鮮劑。
----------------------------------------------
日洗至少數十噸流往當地市場。專家指進食焦亞硫酸鈉,可致肝臟急性中毒,嚴重更可致癌,呼籲消費者在購買時盡量不要只視乎色澤。

令色澤變得鮮艷
烏魯木齊有記者接獲投訴後,佯裝經銷商暗訪了幾間紅蘿蔔清洗店,看到工人將帶有刺鼻性氣味的溶液倒在紅蘿蔔後,色相陳舊的紅蘿蔔立即變得鮮艷。工人不諱言稱,紅蘿蔔色澤鮮艷,是噴灑了焦亞硫酸鈉。據悉,烏魯木齊市面絕大部分清洗店均稱可以代客噴灑焦亞硫酸鈉,每噸收費僅三十元,個別店舖日洗幾十噸。

業內人士指,每年六月中旬至十月是新疆紅蘿蔔的收穫季節,除小部分會當季銷售外,大部分都會儲存起來,以供應四季所需,但保存的紅蘿蔔通常色澤陳舊,有經銷商遂在清洗的過程中噴灑焦亞硫酸鈉,令紅蘿蔔色澤變得鮮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