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貢行山失蹤青年袁志勇屍體被找到

2005-10-4 

【大公網訊】在西貢行山失蹤兩日的23歲青年袁志勇,屍體今早在西貢老虎騎石山頂被發現,他的家屬已到場確認死者身份。 

今早有近百名拯救人員帶同搜索犬協助尋找袁志勇,最後在老虎騎石山頂瞭望台以北六百米發現他的屍體。 負責統籌的遠足教練上山搜索袁志勇的中華基督青年會代表歐陽國威表示,他們派出七隊人上山,

其中一隊在老虎騎石找到屍體。 他表示,出事的山路並非太危險,一般行山人士都會行經。 袁志勇是童軍領袖,兩日前因為參加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的金章級野外鍛鍊往西貢海外,同行的尚有四名為考取銀章作準備的女子。

他最後出現的地點是老虎騎石。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總幹事黎培榮表示,袁志勇是考取金章前第二次實地野外鍛練。 黎培榮表示,活動的主辦單位已經跟隨計劃的指引,而導師與學員的比例,亦比下限的比例高,他認為今次是一次意外。 他還表示,會先了解袁志勇的死因,然後全面檢討指引,看看是否有改善的地方。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前身是香港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 香港攀山總會評審總監陳平餘認為,意外並非是行山人士的技術有問題,因為出事者是有經驗的行山人士。但他認為,事主同另外四人一起行山,即使有事情發生亦不應該離隊,留下事主一人。 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主席周國強表示,西貢郊野公園的老虎騎石較多叢林及分支,是隱藏危機的地方,而且那一帶的流動電話接收不良。他表示,不論多富遠足經驗的人士,都不應單獨行山。 

綜合香港電台四日報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