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抄表員離奇墮升降機槽亡
 疑開錯電梯救生門踏空 
檢查「壞升降機」始揭發
 (明報)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明報專訊】東涌    藍天海岸    昨發生離奇奪命工業意外。中華電力    有限公司抄表員到大廈隔火層電表房工作期間,疑誤把電梯救生門當成電表房門,當他用鎖匙開門進入時,一腳踏空墮下升降機槽底斃命,至大廈管理員發現升降機故障,通知升降機公司派員檢查始揭發事件。

男死者林寶松,49歲,被發現時昏迷倒臥升降機槽底,全身多處骨折、呼吸脈博全無,救護員經檢驗證實已明顯死亡,屍體由仵工舁送殮房。

死者在中電工作逾20年

據悉,林寶松在中電工作逾20年,任職抄表員,已婚及育有一對子女,為家中經濟支柱。中電發言人回應指出,林寶松為該公司職員,事發時正在上班及執行職務,公司已即時聯絡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盡一切可能提供援助,因事件正交由警方調查,不便進一步透露其他資料。

向管理處借鎖匙後失蹤影

現場為屬港鐵物業的東涌海濱路12號藍天海岸3期A座。消息指出,昨日中午,林寶松被派往上址工作,其間他向管理處職員借來一串可開啟大廈各公眾設施房間的鎖匙,獨自到設於32樓與33樓之間隔火層內的電表房,但自此未有再出現。

至昨午4時30分,當時管理員發現其中一部升降機的故障警號燈亮起,發現升降機停止運作,懷疑發生故障,即聯絡升降機承辦商派員到來維修。至傍晚約6時,升降機公司維修人員檢查期間,赫然發現一名男子昏迷倒臥升降機槽底,大驚報警,消防員趕至把傷者救出大堂,惟救護員檢驗證實已死亡。

警方到場調查後證實死者為中電職員,初步相信死者是從大廈隔火層的升降機救生門墮下升降機槽。

救生門電表房門外觀相似

消息指出,疑因升降機救生門與電表房門外觀近似,不排除死者誤把升降機救生門當作電表房的門,用鎖匙打開步進時踏空,直墮升降機槽喪命。警方表示事件並無可疑,列作工業意外處理,將通知勞工處    跟進。

港鐵發言人證實,昨午藍天海岸三期A座一部升降機故障停止運作,管理員通知升降機公司維修人員到場檢查,發現一名男子倒臥電梯槽底,於是報警,但死者身分及其墮電梯槽原因則有待警方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