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漢菜刀砍死幼園7娃
校園血案2個月6起 官方對媒體下封口令
2010年05月13日蘋果日報

餘悸猶存
中國網友發布的照片中,可見幼童的臉上混雜著鮮血與驚恐。網路照片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動員大批警力維護校園安全,卻依然遏止不住慘案發生。陝西省漢中市南鄭縣一所幼稚園昨又傳出遭歹徒持菜刀襲擊,造成9名師生死亡,其中7人是學童,11人受傷,歹徒返家後自殺身亡。這是過去2個月內第6起重大校園血案,震驚社會,民眾痛心政府連孩子都無法保護,「還有心思搞上海世博?」

新華社報導,發生慘案的幼稚園位於南鄭縣聖水鎮林場村,昨上午8時,48歲男子吳煥持菜刀闖入幼稚園,見人就砍。

其中7名學童共5男2女及女教師兼負責人,被當場砍死,另1名教師送醫不治,還有11名學生受傷,其中2名學童傷勢嚴重,現場血跡斑斑。

案發後,受傷師生被送往漢中市3201醫院搶救,大批家長焦急趕到醫院關切孩子安危,有母親見到孩子重傷昏迷,當場痛哭失聲昏厥。當地官員表示,被砍死的吳宏英是幼稚園創辦人,學生共20多人,吳宏英夫婦都在教育界服務,丈夫是聖水鎮中心校校長葉寶全,歹徒吳煥民行兇後返家自殺身亡。

女園長也遇襲喪命
血流成河
網友發布據稱為事發後的現場照,人員正清掃鮮血。網路照片

據知情人士透露,吳煥民是幼稚園校舍的房東,曾和吳宏英為租金問題多次發生糾紛,埋下殺機,但警方尚未證實這項說法。校園成了反社會者的洩憤對象,政府束手無策,民眾痛心嘆息:「政府無能!社會出了什麼問題?」一名上海父親擔心6歲女兒安危,乾脆在家裡「防恐演練」,自己拿著水果刀假扮歹徒教女兒應對,家長成了驚弓之鳥。

官方昨統一口徑報導這起慘案,除新華社外,其他媒體全被下禁口令。中國各大網站包括網易、新浪等,原第一時間都大幅報導,但1小時後全撤下,隻字未提。中宣部則下令媒體禁止到陝西採訪,並要求已抵達當地的記者撤回。

狂漢砍童示意圖

吳煥民持菜刀闖入幼稚園後瘋狂砍殺,造成9名師生死亡,11人受傷。
中國近期校園血案
家長急哭
守候在醫院的受傷學童家長,焦急地痛哭失聲。新華社

2010
4/30 山東濰坊尚莊小學遭男子王永來闖入,以鐵鎚鎚傷5人,王男自焚亡
4/29 江蘇泰興中心幼稚園遭46歲男子徐玉元持刀衝入一樓教室,砍傷32人
4/28 廣東雷州第一小學內,曾任小學老師的陳康炳,持刀砍傷17名師生
4/12 廣西合浦西鎮小學附近,40多歲男子楊家欽持刀砍人,造成2死5傷
3/23 福建南平實驗小學遭男子持刀於校門口行兇,共8名小學生遇害,另有5人重傷,兇手鄭民生上月28日遭槍決

2006年 3月 10日
廣東高州雙橋小學校長,因遭學生家長罷免,一怒之下將 11歲學生殘忍殺害,藏屍床下,逃亡七個月後被捕。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