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煞潛民宅 15刀砍死婦
2子救母負傷 情殺財殺待調查
2010年05月12日
蘋果日報 

 【石秀華、林振義╱高雄報導】一名男子前晚潛入高市一戶民宅內,持刀狂砍女屋主十五刀,致她當場慘死,女屋主二名兒子制止時,也遭砍殺手腳及頭臉,兇嫌行兇後騎車逃逸,兩兄弟送醫後都已脫險。警方調查,兇嫌與死者認識十多年,疑有愛慕之情,也曾多次上門找死者借錢吸毒,不排除是情殺或金錢糾紛引發殺機,目前已鎖定一名毒品前科犯調查。

疑點重重

警方指出,案發地在高市小港區小港路的一棟透天厝,死者女屋主葉芷嫺(五十一歲)是家庭主婦,兩名傷者是葉婦的長子林少軒(二十五歲)及次子林家義(二十三歲);男屋主在外地上班,平時不常回家。

借錢買毒上門騷擾

被害人養的哈士奇狗,案發後看見家門口有動靜就一直狂吠。林振義攝

警方調查,前晚十時許,林少軒正在二樓臥房打電腦,弟弟林家義遛狗返家,到二樓浴室上廁所,突見持長約三十公分番刀的兇嫌衝出浴室門,威脅他不得出聲,並準備用布及膠帶將其綑綁,此時哥哥恰好進入浴室,兇嫌轉而要控制哥哥時,弟弟掙脫綑綁衝下樓,大喊:「媽媽快逃!」兇嫌隨即追下樓,朝在一樓的葉婦狂砍十五刀。

哥哥趁隙打電話向阿姨求救,並回房拿鐵製武士刀衝下樓救母,卻見母親已全身是血倒臥在地,兇嫌與弟弟扭打成一團,並朝弟弟臉、頭、胸砍了六、七刀,,哥哥持武士刀與兇嫌對打,兇嫌雖也受傷,仍拿客廳桌上的玻璃墊朝哥哥猛砸,並發瘋似地打掉武士刀,造成哥哥雙手及左腿被玻璃割傷,遭連砍三、四刀,兇嫌奪門而出。

傷重的哥哥無力再追,向外出察看的鄰居求救。警方獲報趕抵,見葉婦已無氣息,兩兄弟送醫後脫離險境。警方沿兇嫌滴下的血跡及遺留的安全帽追查,發現兇嫌穿過死者家對面公園後,騎車逃逸,血跡還沾在路旁的廂型車上。

警方訪查葉婦親友發現,死者十多年前跳舞時認識一男子,疑似即兇嫌。弟弟告訴警方,嫌犯是一名陳姓男子、是媽媽的朋友,常上門向媽媽借錢買毒,近來變本加厲,多次上門騷擾媽媽,還在家對面的公園徘徊,上月媽媽和兇嫌發生肢體衝突,鬧進派出所,但媽媽未提告,前晚八時許他到住家對面的公園遛狗,未鎖門,兇嫌可能是此時潛入。

警已鎖定疑兇追緝
警方鑑識人員採集嫌犯逃跑時,行經廂型車留下的血跡。林振義攝

警方目前鎖定一名有毒品前科的陳姓男子(五十歲)是疑兇,昨前往兇嫌家中訪查,發現兇嫌家人都認識葉婦,還認為兩人在交往,警方不排除是情殺或金錢糾紛引殺機,正循線追緝他到案。

潛宅砍死女屋主示意圖

1
弟弟上廁所時,遭兇嫌持刀威嚇綑綁,過程中被兄撞見,弟弟趁機掙脫衝下樓大喊:「媽媽快逃!」

2
兄回房拿鐵製武士刀衝下樓救母,卻見母親已身中多刀倒地,兇嫌與弟弟扭打一團。
母子遭砍1死2傷 案情疑點表

◎葉婦與兇嫌關係為何?
◎兇嫌與葉婦上月爆肢體衝突,鬧進警局,但葉婦未提告。兩人衝突原因為何?葉婦為何未提告?
◎兇嫌最近常糾纏葉婦,還在她家對面的公園徘徊,因現場無財物損失,是否兇嫌對葉婦有愛慕之情,種下殺機?
◎葉婦常借錢給兇嫌買毒,是否因借錢不成犯案?
◎嫌犯帶番刀躲進死者家中行兇,是否為預謀犯案?
資料來源:高市警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