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結新歡惹嫉妒 高官殺情婦屍沉大海

2010年04月02日

浙江省溫州市甌海區委書記謝再興,涉殺死情婦遭公安刑事拘留。他供稱自己因有新歡,引起情婦懷疑和嫉妒,於是殺死情婦並棄屍海中,屍體至今未尋獲。他被拘留期間一度企圖自殺但被阻止。當局還正調查他涉賣官和貪污等問題。

今年 48歲的謝再興,是浙江台州市臨海人,先後擔任台州市天臺縣委常委、組織部長;三門縣委副書記、代縣長、縣長,其後調任到溫州甌海區區委書記。被害女死者( 33歲),是浙江三門縣人,曾任三門縣委副書記、書記。

謝再興在三門縣當官時,與邵慧靈是從屬關係。但知情人士指,許多當地幹部都知道,兩人「相好已經七、八年,這早已經不是甚麼秘密了」;邵慧靈中等身材、性格外向、相貌中等,她的照片近日亦在網上被曝光。

邵慧靈於去年 11月失蹤,家人得悉她與謝再興的曖昧關係,於是向謝追問邵的下落,但謝卻表示不知情。她姊姊懷疑妹妹的失蹤可能與謝有關,遂多次向浙江省紀委舉報,引起當局重視。到今年 3月 28日,謝再興被省紀委「雙規」(在規定時間、地點交代問題),據悉他很快供認了自己曾動手殺人。他稱,在甌海區擔任區委書記期間另結新歡,引起了邵慧靈的懷疑和嫉妒,於是將她殺死,棄屍海中。

謝再興殺人現場是位於杭州西湖區、他常與邵慧靈約會的單位。而棄屍地點是在溫州甌海區附近的海域,公安近日進行屍體打撈,但迄今未有結果。他向公安供稱,殺邵是他一人所為,但公安不排除有人協助他行兇。

「被抓的時候大概想自殺了,但是被制止住了。」知情者又透露,謝再興被捕後,曾經企圖自殺,但被阻止。此外,他在甌海區委書記等職務期間,有賣官、貪污等嫌疑,當局現正調查事件。
北京《法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