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天王黎業 撼壆撞車亡
跑車身價170萬/ 極速逾300公里
體育教師出身 /99年自立門戶
2009-9-29

圖:肇禍保時捷跑車撞至首尾變型仿如廢鐵般

【大公報訊】補習天王(Jackie Lai),昨日凌晨駕駛價值逾一百七十萬元的保時捷跑車,途經跑馬地黃泥涌峽道時失事,先撞向分叉路的石壆,繼而反彈出路面,撼斷路旁一支指示路牌,再打滾近百呎,全車仿如廢鐵般停在路中,消防員趕至要用重型器材撬開車身,始能救出事主,惜送院後證實傷重不治。

死者黎文業(四十六歲),生前為補習社「活學教育中心」創辦人之一,肇事的保時捷跑車為公司名下,該補習社在全港有數間分校,主攻中學會考生或高級程度會考生,年前曾計劃到內地擴展業務。

重型器材撬開車身

死者生前為中心負責人之一,主要協助「補習天后」Amanda Tann(陳如敏)教授英文課,被同學形容授課時活潑鬼馬,令學生不會感到課堂沉悶,其主打是中文課。授課地點在銅鑼灣軒尼詩道一商業大廈內,該校昨日運作如常,職員拒對事件評論,僅稱將會安排其他導師接替其工作,同學聞噩耗皆表惋惜。

事發昨日凌晨零時左右,事主駕駛該輛白色車身,貼有GT3R標誌的保時捷跑車,沿跑馬地黃泥涌峽道落斜,途至十二號附近時,突然失控如炮彈般,直撞向路中分叉行車線石壆,繼而如彈丸機的鐵珠般,反彈出路面後,先撼斷路旁一支路牌,然後再撞向路邊山坡,連環撞擊過後,車身再翻了數個觔斗,估計由肇事位置到該車停下,相距近百呎。

被困座位吐血昏迷

意外發生後,該輛頂級跑車撞至首尾變型仿如廢鐵般,雖然司機位的安全氣囊彈出,但連環撞擊仍令司機重傷,被困座位吐血昏迷,有途經車輛司機駛經見狀通知警方。消防員接報趕至,要使用重型油壓剪等工具,花了近二十分鐘,才能將傷者救出,由救護員即場檢查傷勢後,再轉送律敦治醫院,惜搶救兩個多小時後,事主在凌晨三時十九分證實不治。

警方港島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組已接手調查,並將撞毀跑車拖走檢驗機件性能,協助追查意外成因,並呼籲任何人士如目睹意外經過,請致電31068800與調查人員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