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富婆遭狠夫肢解 公司遇竊疑盜證據 被騙返內地勒死 棄屍沙井

 (明報)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明報專訊】一名經營貿易公司、兼職保險經紀的千萬富婆,兩個月前被第二任丈夫誘騙回湛江市,遭對方勒死肢解棄屍沙井,內地戶口被提走100萬元,內地公安翻看銀行閉路電視後,月初在深圳    拘捕殺人狠夫,並起回死者殘肢。事件昨日曝光後,富婆在上環經營的公司離奇被爆竊,夾萬及電腦被搬走,家人懷疑竊賊並非求財,而是想毁滅一些有關兇徒的資料。警方重案組已接手調查。

慘遭肢解的女死者林凡(51歲)育有一對分別20及19歲、在美國    留學    的子女。據林凡的三弟透露,姊姊早年與首任丈夫離婚,至1994年在內地做生意時認識湛江男子陳德倉(49歲),兩人於1998年結婚,陳於2003年申請來港定居。陳涉嫌殺人,現正被內地公安扣查。

被盜夾萬密碼僅夫婦知

林婦在上環文咸東街68號開設貿易公司,亦兼職保險經紀。公司平日只有夫婦及一名女秘書上班,昨早10時許女秘書返回公司,見木門鎖頭被換,立即通知林的叔父及三弟返回了解,各人其後召鎖匠打開木門,查看後發現公司內一個半米乘半米的夾萬、一部電腦、一批文件及存摺等不翼而飛。

疑兇兄前日曾到公司

他們向大廈看更查問後,得悉陳×倉兄長前日曾到訪,懷疑有人爆竊單位後更換門鎖,由於夾萬密碼及電腦內容只有林凡與陳×倉知曉,家人相信內載有兇案的資料,懷疑有人盜走欲毁滅罪證。各人經商量後報警,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得悉案件複雜曲折,轉交重案組接手,暫列爆竊案處理。

林婦在商界長袖善舞,在香港及內地均有公司,又兼職做保險,估計身家達數千萬,在中港兩地有10多幢物業。三弟稱,姊姊與陳經濟獨立,但平日公司事務、生意財政均不由陳過問,姊姊亦間中透露不滿枕邊人貪財。近年有人曾多次慫恿林婦到內地投資,但她不為所動。

至今年1月,有人再表示在內地認識一名富翁欲投保1000萬元,事成後林婦有300萬元佣金,林婦不虞有詐,並於1月15日8時許與陳一起返回內地。

綁起逼說提款卡密碼

據內地公安調查,林婦當日被陳帶到湛江市舊居,其間遭陳綁起,陳取走其回鄉卡及迫說提款卡密碼等,翌日便將林婦勒死,再用軍刀將她分屍6件,將殘肢掉進屋前一個沙井,陳其後再到中山某銀行提走林婦100萬元。

林婦失蹤後,公司秘書致電林婦身在美國的子女,兩人聞訊後曾致電姓陳查問,但對方多次推搪因有事不能回港,並透露林婦曾與他聯絡,叫家人放心。林子女感不妥,立即飛回香港尋母,並在1月20及21日分別在香港及深圳報案。陳於21日返港,突向林子女出示一張聲稱是林婦03年寫給他的借據,指林婦欠他986萬元,並註明「母債子女還」。家人追查下,發現林婦在中山的銀行戶口被人提走了100萬元,於是通知公安局。

閉路電視破案

公安翻看銀行閉路電視錄影帶,發現陳於2月17日到銀行持證件提款,公安在3月17日通知陳到深圳公安局交代,陳其後供認殺人分屍,至3月19日,公安終在兇案現場沙井中撈起殘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