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人語
批死陳聰 俞志麟
2010年03月25日
One Magazine

曾替龔如心種生基的陳振聰,早前開價千萬找風水師俞志麟種生基救運,慘遭拒絕,俞師傅更登報揚言「一億元也不做」。

香港四大種生基天王,只有俞師傅的徒弟林元群願做陳振聰生意,但後來俞志麟向他痛陳利害:「我跟他說,這樣做只會惹來公憤。」
林元群立即登報致歉,跟陳振聰劃清界線。
俞師傅真有面子。
 
種生基報應之一,右邊面癱瘓,至今不能控制肌肉。他批評陳振聰種生基那套是假的,「種真的生基,吸天地靈氣;他放在停車場,吸陰邪之氣,還要種八十個這麼多。我講句不好聽的說話,王太有癌病,可能是他搞出來的。」 

種生基報應之二,○八年底心衰竭,醫生在他胸口安裝了儀器續命,每六、七年更換一次,「每六、七年要捱一刀!

五十一歲,半生都在尋找陰宅,熟悉死亡這回事,更算得出死期,包括陳振聰的。話說龔如心生前將陳振聰的八字交到俞師傅手上,且看二人可有緣分,這天俞師傅將他的八字告訴記者:「己亥 丙子 庚辰 丙子」

命中以水為尊,卅六至五十歲行水運(計算虛齡,下同),財來有方;去年進入土運(未),加上去年「己丑」上下皆土,三土剋水,故曰破局。

十一年後行火運(午),「『午』是沖『子』之物,他便 bye bye。」
享年六十三歲,開棺驗屍,「子午沖,應該是(死於)急性疾病。」
公開顧客資料,不大好吧?
「他不是我的顧客啊。」俞志麟淡然答道。

駕車必撞,有次踏單車,捱汽車一撞,人倒沒傷,只是單車報銷;駕電單車,路面有油漬,砰的一聲倒下。只好搭巴士。

記者有興趣知道,他是不是跟陳振聰有仇?「好有趣,他跟我撈亂骨頭,他的八字竟然有三組跟我有關。我的月柱是『乙酉』,跟他的日柱『庚辰』天合地合;我的日柱『辛丑』也跟他的『丙子』天合地合;加上他死在『辛丑』(二○二一年),天生就是對頭人。

三組機會,是六十乘六十乘六十,廿一萬六千分之一,我跟他一定有宿世緣分。」該煨囉!「今世經常跟他拉上關係,就是這個原因。」天合地合,莫非前世交合?

「上世他可能是我的親人,是兄弟,或者是夫妻,不知是哪種。」不要說了,記者不願想像前世這對夫妻交歡,「我跟自己近親也有這些相合,有一、兩組,但沒三組之多。」

三重緣分,難道再前一世也是認識的,牽纏三世?「不出奇啊。其實今世未算認識,我未見過他,但他做的事(俞形容為「沒有道義」),跟我對立。

我只是華懋一個好小的證人,上庭不用十分鐘便走出來了,但我講他最多。他替王太(龔如心)種生基,我也是種生基的人,由我說他那套是假的,對他影響好緊要,現在他反過來找我幫忙,其實好搞笑,天下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

總算有緣啊,「我跟他應該很有淵源,只是,暫時這種淵源是對頭。」
還有一事更顯淵源。俞師傅坦言,看風水多年從未納稅,可是陳振聰這個風水佬一雷天下響,去年稅局向全港所有風水師傅翻舊賬,「我有個徒弟,在廟街擺檔,都要報稅!」

俞志麟更大鑊,稅局向他追收○三至○九年稅款,另加罰款,盛惠二千萬大元,「他們將我戶口內所有存款都當作收入,其實好多來自股票。」最後折實只收四百萬,稅務主任語重心長:「我們已經好仁慈,好寬鬆。」

「都是他帶挈!」俞志麟說起陳先生,咬牙切齒:「全行多得佢唔少!」有淵源嘛,「我跟陳振聰是孽緣!」

俞師傅也出示了陳振聰今世妻子譚妙清的八字:「癸卯 庚申 癸卯 庚申」,「她的八字也不是普通人的八字,是雙飛蝴蝶,一對對的。容祖兒也是這樣,『庚申 壬午 庚申 壬午』,所以做到小天后。格局特別,才可富貴。」

當年小甜甜將譚妙清的八字交了給他,想知道這個女人可會離開丈夫,俞志麟說:「她的夫妻宮沒破,所以只有直至某一方不在,他們卻不會離婚。」據他所說,陳太目前行衰運,但五十四歲後好運將至,「可能因為,那時候陳振聰 bye bye!」

死亡

種生基,他是高手,「暫時來說,我認第二,無人敢認第一!」
早前馬清偉醉後心臟一度停頓,但前妻薛芷倫早在○四找俞志麟替他種生基,救回一命,「何生(何鴻燊)不同,馬生種生基時全無問題,這樣可以多活一個循環(十二年);何生卻是臨急抱佛腳,臨急抱佛腳的人最多只活三年。」

俞志麟也試過命在頃刻,五行忌金,多次撞車,「別說駕車,踏單車也撞車,那次在新蒲崗大有街,有個路人攔腰撞過來,是人撞車,不是車撞人,咁都得!我飛出去,跌斷鎖骨。」

於是,交稅四百萬的人只好搭巴士出入,「一輛巴士裡面有好多條命,中和了。嚴重巴士意外,裡面定有七、八成人行衰運;你若好運,不會搭到那班車。」

種生基有報應,一名演藝界人士患腦癌,俞志麟為他種生基,當天晚上,自己右邊面癱瘓下垂,有如溶蠟,那藝人見狀大驚,原來主診醫生說,如果開刀割瘤,會破壞右邊面神經。

梅艷芳患癌後也找過他,「她見我癱面,不想連累我,沒種生基,這跟她心地好有關。」

○八年底,他真正跟閻王講數,替一名學生種生基,當晚有如窒息,趕往瑪嘉烈醫院,原來急性心衰竭,「那年我四十九歲,每個男人四十九歲都是一個關口,健康(問題)為主。」他說替那學生擋了一劫,對方至今不好意思見他;記者卻懷疑是他太胖所致

「單看外表,心臟病是因為肥胖,但我知道不是,那年年頭我才檢查過身體,沒事。」

他說每人都有三個關口,他那次心臟病便是頭關,「每十個人,有七個在第三關報到,兩個在第二關,一個在第一關。」龔如心就在次關逝世,「她的壽數本來可以去到八十幾。」

也找過他,最終沒種生基,「他跟肥姐(沈殿)一樣,真的無得救。羅文是連環破,三個關口擠在一起,我救到他今年,救不到明年。

九六年我替肥姐算過,說她會在○七年 bye bye,她到了○七年十月才找我,根本沒有時間聚氣,怎做?」

他信佛,勸人別要自殺,「自殺的人不能落去報到,只有在人間漂浮,每日重演自殺。如果你有七十歲命,四十歲時跳樓,餘下三十年每日跳樓一次。自殺是將自己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所以我勸人千萬不要自殺,有些時候自殺新聞多了,我登報紙,誰有困擾,可打給我,我就當做義工,但我比社工更行,你將八字交給我,我說:『你現在自殺就笨了,兩、三年後你行好運!』」

這是陳振聰的八字,日柱魁罡,「有兩句說話形容魁罡,『衰則刺骨貧寒,強則絕倫貴顯』,反映他人生高低起跌浮沉幾劇烈。」

改變
 
食過夜粥,這天向記者示範寸勁。

十二歲起學習風水,後來卻從事地產經紀,也投資黃金,「二十歲賺過三百萬,當時來說好緊要。」揮金如土,「當時賺錢實在太容易,我又年輕,什麼都要最好,戴金勞,幾乎餐餐鮑魚……一生的奢華,都在那段時間奢華了,反而現在沒有這些。」

好景不常,一夜之間金價大跌千四元,「由有到無,還要負債,所以我日做夜做,日間試過搬氧氣樽,夜間試過當護衞,日日做兩份工,還了四年錢,加上家人幫忙才還清。」

做過製衣,負責裁床,製衣業蓬勃時,包了七間廠。後來行業式微,「七間變一間,最後連一間都沒有了,我問自己,還有什麼技能,咦,有一樣我學了很久。」就是風水,在廟街擺檔看相,當年他廿七歲,廟街算他最年輕。也在黃大仙解過籤。

「我年輕時跟你(記者)一樣,除了學風水,也學功夫。」修習詠春、蔡李佛、自由搏擊,也是空手道五段

在廟街那段日子,一天有個醉漢調戲一名女師傅,俞志麟勸阻,對方一張摺凳砸過來,「我只有打到他倒在馬路。」在廟街留下不少戰績,「沒有人敢惹我,人人都知我不好惹。別人要交保護費,我不用交。

「年輕時脾氣大,又學功夫,而且學得幾好,經常打架,經常被控傷人, file成疊,有案底……我好坦白,這是以前的事,沒有需要隱瞞。你也學功夫,應該知道,學武之人好自然想試一試自己行不行。」

廿多年前,有人追求他當時的妻子,相約講數,對頭人殺個下馬威:「我搞你老婆又點?」俞志麟跟記者說:「你是男人,聽到這句,你也扯火。」對方人多,俞志麟只有一個朋友撐場,朋友一見群毆,立即腳底抹油,

「根本是我一個人打,我有些傷,對方有兩個被我打斷手腳。我一下手刀,對方鎖骨即斷,鎖骨一斷,手臂便報廢,你學功夫,一定知道哪個部位最弱。」

警察拘捕眾人,「當時幾哄動,報紙有登。」單計傷人罪成,也超過十次,「這是一個過程,現在你打我,我也不會打還你。」

轉性因為信佛,食長齋。素菜竟然吃出三百磅身形?「一點也不出奇,書生瘦,和尚胖。我一年胖過一年,我吃得不多,可能比一般人更少。」信佛之後學會放下,「晚上我不用一分鐘便睡着,你問我為何肥胖,可能這是原因。」

上環辦公室貼上告示,打從○九年一月開始,所有收入撥捐慈善機構,「○八年底(心臟病)我本應死了,現在每天都是賺來的,我的生活也不需要這份人工。」因此不值陳振聰所為,「一個人已經給他這麼多錢,他又明知王太份人要面,何必在她死後數臭她?

記者想像不到,他也有過消瘦的時候。(俞志麟提供圖片)
 
十多年前起食長齋,便開始發福。

撰文:陳勝藍
攝影:鄒潔珊
協力:李宇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