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算命熱 占星師電視節目爆紅 (法新社)2009年10月29日 

(法新社尼泊爾 加德滿都27日電) 尼泊爾家庭主婦狄帕希•約希(Deepashree Joshi)說,以前為了算命她得排隊排上好幾個小時。現在只需要打通電話給她最喜愛的電視占星師,就能得知未來的命運。 占星師夏斯崔( Basudev Krishna Shastri )去年1月開設觀眾來電的電視直播節目,隨即爆紅成為尼泊爾名人,吸引一票死忠粉絲,更引發仿效他的風潮。夏斯崔又被稱為「筆電占星師」( laptop astrologer )。 現年39歲的約希說:「只要一通電話打進電視實境秀,就能窺探命運;多麼方便又令人安心。我相信這些預測,因為大部分的時候他們都很準,有助於我安排日常瑣事的優先順序。」 夏斯崔使用特別設計的軟體來解讀觀眾的星座命盤,在女助手的幫助下,將他們的出生日期、地點及時間輸入電腦。 一開始他的節目是每週播放,但很快風靡全國,尼泊爾的康提普爾電視台(Kantipur Television)決定改成每天播出。目前他每週接聽約500通電話。 夏斯崔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星座位置的變化影響世界上的每個人,就像滿月時分海潮加倍洶湧。現在的時代潮流之下,你必須善用科技。占星知識很古老,但你可以吸收新的點子,這就是新舊融合。」 現年34歲的夏斯崔正在架設網站以提供線上服務。 他說,來電的觀眾來自四面八方,從詢問課業的學童到想知道孫子嫁娶對象的年長男性都有。 和全世界的算命業一樣,夏斯崔說,他最常被問到的三個問題是:將來會跟誰結婚、會賺多少錢及會不會出國旅行。(譯者:中央社鄭竹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