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書城中心城

深 圳 不 夜 城   今 天 不 是 讀 書 天
深 圳 變 起 上 來 總 有 點 「 天 翻 地 覆 」 , 「 深 圳 書 城 中 心 城 」 11 月 6 日 開 幕 , 佔 地 約 82 萬 平 方 呎 , 號 稱 世 界 最 大 , 短 短 10 年 間 已 是 第 5 座 超 級 書 城 。 令 人 震 驚 於 深 圳 讀 書 風 氣 之 熱 竟 可 冠 絕 全 球 ? 記 者 尋 訪 而 去 , 發 現 一 切 言 之 尚 早 , 野 心 勃 勃 卻 時 機 未 到 ! 反 不 及 「 八 卦 嶺 書 刊 批 發 中 心 」 所 帶 來 的 狂 喜 。 書 海 浩 瀚 , 不 但 是 香 港 書 店 所 售 國 內 書 種 的 源 頭 , 而 且 零 售 價 一 律 八 折 , 以 國 內 書 售 價 的 微 利 , 簡 直 聞 所 未 聞 , 那 才 是 香 港 書 蟲 非 到 不 可 之 地 。

超 級 書 城   時 機 未 到 欠 配 套
「 深 圳 書 城 中 心 城 」 座 落 蓮 花 山 公 園 對 面 , 交 通 倒 算 方 便 , 就 在 地 鐵 「 少 年 宮 站 」 出 口 , 從 羅 湖 口 岸 前 往 約 20 多 分 鐘 。

深 圳 書 城 中 心 城
地 點 : 深 圳 市 福 田 區 福 中 路 ( 地 鐵 少 年 宮 站 )
營 業 時 間 : 9:30am-10pm ( 星 期 五 、 六 及 假 期 前 夕 延 至 10:30pm ) ;
「 星 光 閱 讀 棧 」 24 小 時 營 業
羅 湖 前 往 : 38 號 巴 士 , 車 費 $2
電 話 : ( 86-755 ) 8289 3888  
http://www.szbookmall.com
24 小 時 日 間 訂 書 夜 間 取 書 服 務  
預 訂 查 詢 : ( 86-755 ) 965 8181

深 圳 圖 書 館
地 點 : 深 圳 福 田 區 福 中 一 路 ( 地 鐵 少 年 宮 出 口 )
開 放 時 間 : 9am-9pm ; 法 定 節 假 日 9am-4pm ( 逢 星 期 一 休 館 )
申 請 圖 書 證 : 香 港 人 申 請 圖 書 證 只 需 本 人 身 份 證 、 護 照 及 1 吋 近 照 1 張 , 填 寫 表 格 , 如 需 外 借 書 籍 , 則 須 交 押 金 , 中 文 文 獻 100 元 或 外 文 文 獻 200 元 。 中 文 圖 書 每 次 最 多 可 借 5 本 , 借 期 21 天 , 可 續 借 1 次 。
http://www.szlib.gov.cn

八 卦 嶺   終 極 書 蟲 勝 地
深 圳 市 書 刊 批 發 市 場 」 位 於 八 卦 三 路 , 沒 有 地 鐵 通 行 , 但 這 一 帶 其 實 是 許 多 行 業 的 批 發 中 心 , 例 如 汽 車 、 紙 張 等 等 。 批 發 市 場 是 內 街 一 座 5 層 高 的 工 廠 大 廈 , 外 牆 有 許 多 書 籍 海 報 廣 告 。 內 有 近 百 間 圖 書 批 發 商 , 簡 直 要 乜 有 乜 , 只 要 是 有 市 場 的 , 便 一 定 上 架 。

一 律 8 折 掃 場
對 面 另 一 大 廈 , 更 有 兩 間 深 圳 最 大 的 批 發 商 「 同 人 書 刊 批 發 部 」 和 「 讀 者 長 廊 」 , 正 是 香 港 內 地 書 店 的 主 要 書 籍 來 源 。 「 讀 者 長 廊 」 店 員 唐 輝 哥 哥 還 指 了 一 櫃 的 另 類 偏 門 書 , 不 過 是 中 國 古 代 文 化 研 究 之 類 的 專 書 , 哦 ! 多 謝 了 。 但 流 行 一 點 的 , 可 就 非 常 齊 全 , 而 且 全 部 8 折 , 正 是 瘋 狂 掃 貨 的 「 終 極 書 蟲 勝 地 」 , 而 且 工 作 人 員 分 分 鐘 是 大 學 生 。

港 商 熱 捧 批 發 祖 師
相 對 於 只 短 短 4 年 的 「 讀 者 長 廊 」 , 旁 邊 的 「 同 人 書 刊 批 發 部 」 才 是 批 發 市 場 的 開 山 祖 師 , 老 闆 王 新 華 先 生 說 10 年 前 開 業 時 , 批 發 市 場 才 開 始 醞 釀 。 這 位 老 行 家 對 書 市 瞭 如 指 掌 , 對 於 新 落 成 的 深 圳 書 城 中 心 城 , 他 說 : 「 那 是 政 府 貼 錢 資 助 的 項 目 , 書 籍 分 類 和 編 排 的 系 統 的 確 一 流 , 但 未 有 足 夠 租 戶 , 慢 慢 會 好 起 來 的 ! 」 「 同 人 書 刊 」 的 書 受 香 港 書 商 歡 迎 , 因 為 他 們 有 很 多 藝 術 設 計 和 文 藝 書 籍 , 而 稍 為 舊 少 少 的 書 都 可 能 會 有 存 貨 。

深 圳 市 書 刊 批 發 市 場
地 點 : 八 卦 三 路 ( 有 近 百 間 批 發 商 )
營 業 時 間 : 9am-7pm
交 通 : 羅 湖 站 乘 7 號 巴 士 約 10 分 鐘 到

「 讀 者 長 廊 」 批 發 部
地 點 : 深 圳 八 卦 三 路 522 棟 地 下
營 業 時 間 : 9am-6:30pm
電 話 : ( 86-755 ) 8244 6937

「 同 人 書 刊 」 批 發 部
地 點 : 八 卦 三 路 512 棟 B08-B09 檔
營 業 時 間 : 9am-7pm
電 話 : ( 86-755 ) 8213 1807

其 他 熱 門 購 書 點
1. 深 圳 書 城 羅 湖 城
回 想 10 年 前 的 羅 湖 書 城 剛 開 業 時 , 連 續 11 日 迫 爆 的 場 面 已 成 經 典 。 但 今 天 羅 湖 書 城 對 香 港 人 還 是 地 位 依 然 。
地 點 : 深 圳 羅 湖 區 深 南 東 路 ( 地 鐵 大 劇 院 站 C 出 口 )
營 業 時 間 : 9:30am-9:30pm

2. 深 圳 書 城 南 山 城
在 中 心 城 出 現 之 前 , 南 山 城 是 全 國 最 大 面 積 書 城 , 共 5 層 。
地 點 : 深 圳 南 山 商 業 文 化 中 心 區 , 南 海 大 道 與 海 德 二 道 交 界 , 海 雅 百 貨 旁 ( 地 鐵 世 界 之 窗 站 , 轉 313 、 328 巴 士 , 往 蛇 口 方 向 , 海 雅 百 貨 站 下 車 , 車 程 約 20 分 鐘 )
營 業 時 間 : 9:30am-9:30pm

3. 深 圳 購 書 中 心
裝 潢 較 現 代 化 , 樓 高 6 層 。
地 點 : 深 圳 巿 深 南 中 路 上 步 路 口 中 核 大 廈 , 華 聯 大 廈 旁 ( 地 鐵 科 學 館 站 A 、 興 華 賓 館 出 口 )
營 業 時 間 : 9:30am-9:30pm


China Booksho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