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纜劈頭升降機工命危
2012年5月8日 (二)
東方

香港金融管理局所在的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二期,昨凌晨發生罕見工業意外。五名維修技工更換電梯限速器長約五百米、直徑十二毫米的鋼纜時,其中一段鋼纜突然鬆脫,從高處直墮槽底,三名技工被困在狹窄環境下避無可避,慘被恍如神鞭舞動的鋼纜劈中頭部,其中一人安全帽當場破爛,頭部重創昏迷,送院搶救後情況危殆,其餘兩人幸僅輕傷。機電署正聯同電梯維修承辦商調查意外成因,而事件並未影響金管局運作。

肇事電梯門外仍留下一綑鋼纜。

頭部重傷的技工丘國偉(五十歲),除頭部重創外,右手拇指折斷,送抵瑪麗醫院後立即施手術搶救,其後轉到深切治療部留醫。據悉,丘在奧的斯電梯(香港)有限公司工作逾十年,現為高級技術員,事發後數名同事趕到醫院探望,他們稱讚丘為人友善,人緣頗佳。另外兩名傷者,分別姓邱(卅九歲)及姓吳(四十三歲),檢驗後已無礙出院,他們均是資深技工。

電梯換限速器鋼纜 鬆脫飛墮
現場是國際金融中心二期,樓高八十八層,其中金管局佔用五十五、七十七、八十一至八十八樓,昨日出事的電梯大堂設有八部電梯,由地下直接往返五十五樓,若要前往更高樓層,必須在該處轉,而前往五十五樓以下樓層則要使用另一出入口。

被鋼纜擊中頭部重傷的工人送院搶救。
消防員到場拯救在升降機槽底受傷工人。

http://easss.com/food/lovewithfood

昨凌晨二時許,五名維修工人為二號電梯更換限速器鋼纜,其中丘與兩人進入離地五米的槽底工作,另兩人則站在地面接應,期間一段鋼纜突然鬆脫跌落槽底,三人被困在槽底避無可避,其中丘首當其衝安全帽被擊破,當場頭破血流昏迷倒地,鋼纜再擊中邱及吳頭部,幸僅受輕傷,兩人合力將丘扶起。

金管局:續與物業管理公司跟進事件
此時,在地面接應的姓陳(五十二歲)工友知悉發生意外,慌忙致電報警,消防員接報到場,用梯爬下槽底,由於空間狹窄,經四十分鐘努力救出三人,丘與另一人需臥床送院。意外後,管理公司將肇事電梯與另外三部電梯用木板圍封,只開放四部電梯供使用。

奧的斯電梯公司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會配合勞工處及有關部門調查,並派員到醫院探望傷者,並提供適切援助。機電署回應指,非常關注今次意外,昨晨已派員到現場了解情況,並會配合相關部門調查,以確定事故原因。

金管局回應指,該局約有七百多名員工在該處上班,局方會繼續與物業管理公司聯繫跟進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