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急流捲走 氧氣耗盡 
港男潛水溺斃 屍沉大馬海底

2017年03月07日 Apple Daily

死者吳志明
【本報訊】一名熱愛潛水的港人,前日早上在馬來西亞詩巴丹島(Sipadan Island)北面的梭魚角(Barracuda Point)潛水時,疑遇上急流被捲進深海,事發後兩小時始由救援人員在55米深海底尋獲救起,惟已證實不治。家人聞噩耗已趕赴當地了解及善後。

死者吳志明(53歲),洋名Peter,與太太育有子女。人稱明哥的事主熱愛潛水活動,體魄強健,經常在個人facebook上載他到世界各地潛水的相片和短片,獲親友讚賞。慘劇發生後,多名友人驚悉噩耗傷心不已,紛紛留言表示沉痛哀悼,部份友人更捐款支持吳妻度過難關。一名相知故友留言感嘆,表示難以接受事實:「一個電話我的眼淚不停咁流,你尋(噚)日先同我講你玩得好開心,(相識)四十幾年……太突然喇……兄弟一路好走。」

死者吳志明熱愛潛水,常在fb上載活動照片。互聯網
 

http://easss.com/sports


救援人員在55米深海底尋獲死者,救上船後已全無意識。
與其他潛友失散

事發於前日早上6時40分,明哥與另外約10人跟隨潛水公司人員,在當地詩巴丹島北面的潛水勝地梭魚角對開海域潛水。他們潛入海中約10分鐘後,上水時領隊發現明哥不知所終,立即在海中搜索,惟約45分鐘後仍沒有發現,於是致電當局求助。

救援人員接報到場搜救,至早上8時55分終在水深55米處尋獲明哥,當時他已全無意識,送往當地醫院證實不治。
 
消息透露,明哥當時潛水疑因遇上急流被捲走,其間與其他潛友失散,當救援人員發現他時,發現其氧氣樽已沒有氧氣。當局調查後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稍後將安排驗屍確定死因。

事發後,死者的胞弟及家屬已趕往當地了解情況及並處理其身後事。本港入境處證實接獲求助,表示已即時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事館取得聯繫,並按死者家屬的意願提供可行協助。處方會繼續與家屬硂公署及總領事館保持密切聯繫,積極跟進事件。
 
詩巴丹島是馬來西亞沙巴州一個菇狀島嶼,面積約4萬平方米,其位處海洋生態豐富迷人的印度太平洋盆地中央,有超過3,000種魚類和數以百計珊瑚,尤以成群結隊的綠海龜和玳瑁聚居奇景著稱,是世界10大最佳潛水勝地之一;與鄰近的馬寶島(Mabul)及卡巴拉島(Kapalai)合稱潛水金三角。

詩巴丹島一共有12個潛水據點,其中位於北岸邊的梭魚角,以梭魚群聚形成令人震撼的漩渦景象而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