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單親少女車禍離世 母捐愛女肝腎遺愛人間

4/28/2017 Apple HK

21歲少女曾蕙敏,本周一在青衣長亨邨遇車禍,搶救兩日後不治,家人將她的肝臟和腎臟捐出,令3名病人延續生命。蕙敏來自單親家庭,遺下母親和在學的胞弟,雖然兩母子生活捉襟見肘,連蕙敏的身後事亦感徬徨,但仍然願意捐出愛女的器官,遺愛人間。

蕙敏和母親及20歲胞弟,住在將軍澳彩明苑,記者今日下午登門採訪。曾母痛失愛女,心情沉重。曾母離異多年,獨力撫養兩名子女,蕙敏中四輟學,其後修讀短期課程,至兩年前做美容化粧才穩定下來。曾母指女兒性格倔強,心地善良,據知事發時她正前往長亨邨見工。
曾母說,蕙敏送院後隨即做手術,之後一直沒有醒過,當晚醫生指蕙敏已腦幹死亡,着家人要有心理準備,至本周三終告不治。蕙敏生前沒有填寫器官捐贈卡,醫護人員勸她捐出蕙敏的器官,幾經考慮,曾母決定捐出愛女的兩個腎和肝臟。蕙敏胞弟認為,捐出姐姐的器官「感覺她還在(世上)」,姐弟情深,依依不捨。

http://easss.com/health/pain

蕙敏的胞弟正修讀高級文憑課程,母親只做兼職,生活艱難,蕙敏生前最希望到外地遊玩,可惜終究無法如願。如今蕙敏的身後事也要志願機構協助,曾母說著忍不住掉下淚來。

車禍發生於本周一下午2時,曾蕙敏在青衣寮肚路長亨邨商場對開,遭一輛專線小巴撞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