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廈奪命火】90後情侶偕友匿廁格葬火海 機電署:不涉電力問題
撰文: 呂凝敏 賴南秋 洪琦琦 2017-08-13 香港01
 
25歲陸漢賢及21歲鄭詩敏在昨晚工廈火警中喪生,二人曾於去年大曬生日合照。
大廈前有人放下小黃菊,並貼上「淨土」二字,悼念火警中的死者。
鑑證科人員凌晨曾到現場蒐證。
 
 
葵涌美適工業大廈昨晚發生奪命火警,三名年僅18歲至25歲的青年被發現昏迷在工廈10樓一劏房單位內的廁格內,經送院搶救後均告不治。據了解,其中兩名死者為情侶關係。鑑證科、機電工程署及屋宇署分別於凌晨及今早派員到場調查,經初步調查後,認為火警與電力無關。而涉事大廈今早已解封,惟現場有保安員看守,嚴禁閒雜人等進入。
 
訓練調酒 發生意外失火
 
兩名男子陸漢賢(25歲)、蕭澤新(18歲)及一名女子鄭詩敏(21歲)疑因在劏房內訓練調酒時發生意外失火,三人均在起火單位內的廁所內被人發現昏迷,而廁所面積僅約1米乘2米(21平方呎),大小如同一個廁格,警方形容僅為馬桶大小,沒有窗戶。三人最終傷重不治。現場消息指,起火單位為一個存放調酒器具的倉庫。據了解,單位為死者陸漢賢租用,現場陳設類似倉庫及工作室,有朋友則指陸會與朋友於上址消遣、飲酒及唱歌等。
 
凌晨1時許,有鑑證科人員到場蒐證。清晨5時許,女死者鄭詩敏的遺體被移送殮房,而兩名男死者的遺體仍留在醫院。據悉,死者陸漢賢與鄭詩敏為情侶關係,陸畢業於恒生管理學院,現時任職一電訊公司的客戶服務主任,亦曾於滙豐銀行工作。去年陸相約大批友人與鄭女慶祝生日,陸的社交網站則經常轉載有關調酒的資訊。女死者鄭詩敏則畢業於葵青區一中學,曾在時裝店兼職,現為一間連鎖式化粧品公司的推銷員,至於蕭生前則任職保險。有女死者的友人在facebook表示,曾與她在一日本餐廳共事,「知道你嘅離開....感到有點不安!但已成事實....詩敏...一路好走....我哋下世再做朋友!!!」
 
涉事樓層地下餘少量灰燼 外傭教會活動需改地點
 
涉事大廈今早已解封。今早約11時,有四名屋宇署人員到場調查,另有外判工人到場修理消防警鐘。機電工程署回覆查詢時表示,經初步調查後,火警不涉及電力問題。今早有到涉事大廈的外傭表示,原打算到8樓參加活動,起火的10樓地上只餘少量灰燼,惟因警察仍在調查中,現時活動需更改地點。一名外籍女子Shella則指,每個星期日均會到上址8樓進行教會活動,今早大廈解封後,她曾到涉事樓層察看,只見地下熏黑,有少許灰燼及被焚燒過的痕跡,地上已無積水,惟因有保安看守,無法進內涉事單位視察,對於大廈是否有人作派對用途,她則表示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