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黨燒屍案被告之一 啤酒女郎情困跳樓亡
(明報) 2007/12/26 星期三 

【明報專訊】10前年轟動一時的秀茂坪童黨燒屍案,其中一名女被告劉佩儀,近日疑受失業和感情問題雙重困擾,在普天同慶的聖誕日跳樓,結束25年生命。劉女昨午在秀茂坪順天家中留下遺書,從電梯大堂一躍而下。警方及救護員事後到場證實事主已明顯死亡,毋須送院。

遺書失業和感情受挫

跳樓身亡的25歲女子劉佩儀,是香港開埠以來涉及最多未成年謀殺犯的秀茂坪燒屍案中,14名被告之一。她當年15歲就讀中三,被控毆打傷人罪名成立,依例被判入獄3年,但由於審訊時已被扣押21個月,獲當庭釋放。當年劉母曾在法庭上透露,由於丈夫於過身10多年,她要照顧佩儀及3名弟妹,負擔很大,但承諾日後會嚴加管教子女。

15歲犯案 判囚3年

http://ramsss.com/hk/dating

據悉佩儀為家中長姊,與母親、兩個妹妹及一個弟弟,同住秀茂坪順天天柱樓16樓某單位,家中弟妹均已完成學習,投入社會工作,她曾任職啤酒女郎,早前因失業而悶悶不樂。

現場為秀茂坪順天天柱樓對開,昨午12時許,穿上黑色褸、粉紅色T恤以及牛仔褲的劉女被保安員發現倒上址毫無氣息,腦漿溢出,遂報警救助。救護員到場證實事主已死亡,毋須送院,屍體其後由仵工舁送殮房。警方在劉女身上找到銀包,其後根據資料通知其家人到場,各人認屍時均傷心不已,不停痛哭。警方亦於其寓所內發現寫在一張A4紙的遺書,內容透露因失業和感情受挫,不堪困擾,選擇輕生。事件並無可疑,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事件處理。

秀茂坪童黨虐殺燒屍案發生於1997年5月14日,當年案中14名年僅14歲至17歲的男女童黨,以不同方式虐打15歲男童陸志偉致死,兇徒翌日將屍體移至秀茂坪村32座,兩次淋火水燒屍企圖滅證據,目擊事件經過的輕度弱智男子陳木清向警方報案後,警方先後拘捕14人,控以不同罪名,其中4人被判被判終身監禁,兩人被判入獄26年及23年,其餘各人至少被判入獄3年。

燒屍案女童黨跳樓亡 
2007/12/26

( 星島日報 報 道 ) 十 年 前 轟 動 一 時 的 秀 茂 坪 童 黨 燒 屍 兇 殺 案 , 其 中 一 名 獲 釋 放 女 童 黨 , 昨 日 跳 樓 自 殺 身 亡 ! 當 年 涉 案 的 女 同 黨 , 現 年 已 二 十 五 歲 , 任 職 啤 酒 女 郎 , 疑 因 無 工 開 及 失 戀 雙 重 打 擊 下 , 不 堪 度 過 孤 獨 聖 誕 節 , 昨 在 順 天  寓 所 鄰 座 大 廈 , 留 下 寫  「 不 開 心 」 字 句 遺 書 , 跳 樓 自 殺 , 由 十 六 樓 飛 墮 街 上 撞 及 水 龍 頭 , 頭 顱 爆 裂 慘 死 , 警 方 事 後 檢 獲 遺 書 , 相 信 其 墮 樓 原 因 無 可 疑 , 列 自 殺 案 處 理 。 

九 七 年 秀 茂 坪 童 黨 燒 屍 兇 案 , 其 中 一 名 獲 釋 女 童 黨 , 昨 跳 自 殺 身 亡 。 女 死 者 劉 佩 儀 ( 二 十 五 歲 ) , 當 年 牽 涉 秀 茂 坪 童 黨 燒 屍 兇 案 時 , 年 僅 十 五 歲 , 是 案 中 十 四 名 遭 警 方 拘 控 的 男 女 童 黨 之 一 , 他 們 涉 嫌 以 「 人 肉 打 樁 機 」 等 殘 酷 手 段 , 虐 殺 年 僅 十 六 歲 、 花 名 「 阿 雞 」 少 年 陸 志 偉 , 她 被 控 襲 擊 傷 人 罪 , 在 九 九 年 裁 決 時 , 因 已 被 拘 押 廿 一 個 月 , 獲 法 官 當 庭 釋 放 , 法 庭 裁 判 時 , 指 她 終 生 將 在 陸 志 偉 被 殺 的 陰 影 下 生 活 , 想 不 到 十 年 後 的 昨 天 , 她 自 我 走 上 絕 路 。 

據 悉 , 劉 佩 儀 獲 釋 後 重 新 向 學 , 長 大 成 人 後 投 身 社 會 工 作 , 與 泰 國 華 僑 母 親 , 以 及 三 名 兄 弟 居 住 順 天  天 柱 樓 一 單 位 。 鄰 居 表 示 , 劉 女 長 得 樣 貌 娟 好 , 為 人 平 和 , 對 鄰 居 有 禮 。 

她 曾 做 過 多 份 工 作 , 其 後 轉 職 為 啤 酒 女 郎 , 在 食 肆 推 廣 啤 酒 至 今 , 但 日 間 無 工 開 , 多 數 在 家 睡 覺 。 現 場 消 息 稱 , 劉 女 原 有 一 名 親 密 男 友 , 但 最 近 情 海 翻 波 , 令 她 大 受 打 擊 , 終 日 顯 得 悶 悶 不 樂 , 在 聖 誕 佳 節 下 , 她 看 見 別 人 有 影 皆 雙 , 自 己 則 形 單 影 隻 , 在 斯 人 獨 憔 悴 下 疑 萌 輕 生 之 念 。 前 中 午 十 二 時 , 有 街 坊 已 看 見 劉 女 , 在 順 天  天 柱 樓 住 所 大 廈 走 廊 徘 徊 , 但 不 以 為 意 。 

至 昨 午 一 時 左 右 , 劉 女 被 發 現 在 天 柱 樓 鄰 座 大 廈 十 六 樓 走 廊 徘 徊 , 未 幾 , 即 跨 越 欄 杆 一 躍 而 下 , 飛 墮 大 廈 地 下 , 撞 及 地 面 水 龍 頭 再  地 , 當 場 頭 爆 昏 迷 , 附 近 街 坊 報 警 。 警 方 與 救 護 員 到 場 , 證 實 她 已 死 亡 , 警 員 上 樓 調 查 , 尋 獲 死 者 遺 書 , 內 容 透 露 因 感 情 問 題 不 開 心 , 警 員 再 逐 戶 查 問 , 終 找 到 其 母 及 弟 弟 , 死 者 家 人 聞 噩 耗 悲 痛 不 已 。 警 方 及 後 召 仵 工 將 屍 體 舁 送 殮 房 。 

秀 茂 坪  童 黨 燒 屍 案 , 發 生 於 一 九 九 七 年 五 月 十 四 日 晚 上 , 年 僅 十 六 歲 、 綽 號 「 阿 雞 」 少 年 陸 志 偉 , 被 一 班 冷 血 童 黨 禁 錮 內 單 位 內 虐 打 , 事 主 被 毆 的 三 小 時 過 程 中 , 童 黨 先 後 使 出 「 人 肉 打 樁 機 」 等 多 種 殘 酷 招 數 。 原 只 是 旁 觀 的 少 女 亦 加 入 襲 擊 。 結 果 陸 當 場 被 活 生 生 打 死 。 童 黨 弄 出 人 命 , 將 死 者 屍 體 移 至 第 三 十 二 座 的 垃 圾 房 燒 屍 毀 滅 證 據 。 

案 發 後 , 警 方 經 調 查 後 先 後 拘 捕 涉 案 的 十 四 名 少 年 男 女 , 並 分 別 控 以 謀 殺 、 嚴 重 傷 人 、 普 通 傷 人 等 罪 名 。 經 過 一 年 的 審 訊 , 案 件 在 九 九 年 初 宣 判 。 其 中 一 名 被 告 轉 為 污 點 證 人 ; 六 名 主 犯 謀 殺 罪 名 成 立 , 其 中 四 人 判 處 終 身 監 禁 , 另 外 兩 名 被 告 和 其 餘 七 名 被 判 傷 人 罪 名 成 立 的 被 告 , 判 處 有 期 徒 刑 , 而 第 三 被 告 上 訴 成 功 , 改 判 嚴 重 傷 人 罪 。 該 案 其 中 五 名 涉 傷 人 罪 男 女 被 告 , 依 例 判 入 獄 三 年 , 但 法 官 考 慮 五 人 被 拘 押 廿 一 個 月 , 故 當 庭 釋 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