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少女跳樓機飛墮亡 巴西駭人意外 港迪士尼有出事廠商遊戲
明報 
2/26/2012

【明報專訊】巴西發生駭人機動遊戲奪命意外,位於聖保羅州的Hopi Hari遊樂場,周五有一名14歲日裔少女從20米高的跳樓機「La Tour Eiffel」(艾菲爾鐵塔)墮下死亡,當地警方正展開調查,初步懷疑與座椅機件故障、安全桿自動彈開有關。生產肇事跳樓機的製造商Intamin,也負責生產香港迪士尼過山車和台灣最高跳樓機。

巴西媒體報道,日裔14歲少女通村由加利(Gabriela Yokari Michimura)周五到Hopi Hari遊樂場遊玩時,由20米高的「艾菲爾鐵塔」墮下,承受劇烈腦震盪,導致呼吸困難、心臟停止,送院時證實死亡。遊樂場發表聲明,對意外表示哀悼。

http://diguk.com/travel 

安全桿打開 疑座椅故障
「艾菲爾鐵塔」是模仿巴黎鐵塔外形的跳樓機,高69米,升到最高點後以時速84公里垂直下墜,只需要4秒鐘便到地面。瑞士機動遊戲製造商Intamin生產該款跳樓機,該公司旗下位於美國六旗肯塔基王國的跳樓機曾於2007年發生恐怖意外,一名少女遭斷裂的鋼纜削斷雙足。

今次出事的遊樂場跳樓機,在意外後已停運,至於其他遊樂設施照常運作。一名30歲辦公室女助理說,當時與家人排隊乘坐「艾菲爾鐵塔」,她目睹女孩從高空墮下,身體撞擊地面發出巨響。負責偵查案件的警官諾文塔說,初步聽取過4名現場證人口供,當中3人均稱看到座椅安全桿打開,顯示的確存在跳樓機座椅故障、安全桿自動彈開的可能。他指出,座椅的設計有考慮到使用者的身高體重,女孩再瘦小也不可能滑出去。警方已要求翻查遊樂場的閉路電視紀錄。

同製3遊戲 港迪士尼強調安全
肇事跳樓機的製造商Itamin亦生產香港迪士尼樂園「反斗奇兵大本營」內的冲天遙控車、轉轉彈弓狗及玩具兵團跳降傘3項機動遊戲。
香港迪士尼樂園回應指,園內沒有同類跳樓機設施,故不評論是次事件。發言人指「反斗奇兵大本營」內的遊樂設施沒有安全問題。樂園內所有的遊樂設施由構思、設計到落成都遵照國際安全指引規定,去年底開幕的「反斗奇兵大本營」亦嚴格遵照這套程序。樂園設有專業的維修和檢查團隊,每天檢查所有遊戲設施,並會定期邀請海外專家前來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