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虧千萬 夫妻投湖雙亡
要弟弟「不用找我們」留下3名在學子女
2011年 05月30日
 
【羅國甫╱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對夫妻疑因經營工廠不善,積欠近千萬元債務無力償還,日前相偕跳水輕生,身後留下三名子女,丈夫曾致電家屬道別:「你大嫂先回去了,我等一下也要回去,不用來找我們!」家屬聞言焦急報警協尋,警方依手機通話紀錄追蹤,四天前先在新店直潭壩尋獲他的遺體,隔天找到其妻遺體,家屬難過大嘆:「怎麼會這樣!」

警方調查,跳水輕生的韓國基(五十一歲)及林淑溫(四十八歲),育有三名子女,長子就讀大學、另兩名子女就讀高中,夫妻倆合力在新北市樹林區開設一家冷氣管泡棉包覆工廠,但卻不敵原物料飛漲壓力,近三年來除向銀行借貸及家人借錢周轉之外,前陣子又借三百萬元填補財務缺口,韓男疑因無法償還債務,與妻子相約跳水輕生。 


車停土地公廟旁
警方查出,韓國基夫婦六天前晚間開車外出遲未返家,隔天凌晨韓男的弟弟接獲其來電稱:「我們外出散心,別擔心啦!」未料,才隔沒幾小時,韓男再度打電話說:「不用來找我們。」言談透露輕生念頭,其弟焦急回撥電話,盼確認胞兄安危,但電話卻無人接聽,家屬晚間隨即向桃園龜山警方報案。
警方說,當時利用手機定位系統搜尋,確認韓男最後的通話地點於新店直潭山區,隔天一大早,警消及家屬趕赴新店屈尺、直潭山區尋找。
警消先在當地一間土地公廟旁發現韓男座車,接著在直潭壩旁的石頭上發現他的手機,之後開始在湖面上尋找,三十分鐘後找到韓男屍體,家屬認屍時泣不成聲,隔天中午於直潭壩下游找到韓妻屍體。 

「木訥不願求援」
家屬難過地說,夫妻感情非常好,兩人平常亦不會因欠債而爭吵,但死者生性木訥,絕口不提經濟問題,家人僅知道近日他們資遣所有工廠員工,懷疑他因工廠資金壓力大、又不好意思再向兄弟們開口借錢,憂心無力還債才尋短。 

夫妻輕生事件簿
★5/24:韓國基夫婦晚間駕車外出,之後致電稱在外散心,要家人別擔心。
★5/25:韓國基的弟弟早上7時接獲其疑似輕生來電,回撥已無人接聽,晚間報警協尋,透過手機定位確認最後發話地點於新店直潭山區。
★5/26:家屬趕赴新店屈尺、直潭山區尋找,先找到韓國基的車子,又在直潭壩旁發現手機,警消搜尋湖面30分鐘後,找到韓國基的屍體。
★5/27:警消中午於直潭壩下游找到林淑溫的屍體。
資料來源:新北市消防局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