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女律師命案 12年後偵破
【中央社╱洛杉磯14日專電】
2011.05.15 

12年前發生在華盛頓的華裔女律師江宜玲命案,華盛頓警方宣布偵破。不過江宜玲的哥哥,現任加州審計長江俊輝表示,希望相同的事情,不要在別人身上再發生。

1999年1月9日,當時任職於華盛頓地區移民局律師的江宜玲,於走路回家途中失蹤,4個月後,她的屍體在河裡被發現,但是一直無法確定死因,警方甚至還一度認為她是自殺。


但是在經過12年的追查之後,警方終於宣布破案。

根據「福斯電視網」的報導,確知有兩人涉案,但華府警方並未公布兩名嫌犯的姓名,也未說明他們為何涉案。福斯電視網引述了解案情人士的話指出,兩名嫌犯其中之1,目前已經被判終身監禁;另1人則在2006年被驅逐出境,據信現在人在蓋亞那。

江宜玲的父母都來自台灣,哥哥江俊輝於2007年就任加州審計長。江俊輝在得知江宜玲的命案偵破後表示,他們要的是真相,當初華府警方甚至在沒有調查的情況下,就認為江宜玲是自殺,現在的結果,也證明當初的結論是不對的。

由於兩名嫌犯有1人已被判無期徒刑,另1人在蓋亞那,但蓋亞那與美國並沒有簽署引渡條款,因此警方宣布結案,也未起訴兩人。江俊輝認為,江宜玲遇害已經是事實,無法改變,但警方未經調查就認為她是自殺,希望這種情形,不要在別人的身上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