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涉殺情婦 備15支鎮定劑SM
2011-01-28 中國時報
 【蕭博文、張翠芬/台北報導】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醫師黃麟傑涉嫌在大陸大連殺害女子秦亞楠遭羈押,和信醫院昨日致歉,證實黃從院內帶走十五支鎮定劑,與大陸公安從秦女體內驗出藥物反應相符。檢警根據大陸官方解剖報告研判,黃應是得知秦女劈腿提議分手萌生殺機,於是攜藥赴陸,藉性虐遊戲綑綁秦女注射針劑迷昏,再悶死秦女。

     和信醫院副院長謝炎堯坦承監督不周,並兩度鞠躬向兩岸同胞道歉。院方證實,黃麟傑從醫院拿走十五支 midazolam 鎮靜劑,這種管制藥品只要兩支就會使人昏迷,院方已將黃麟傑停職,並進一步調查為何管制藥物會外流。

     謝炎堯說,黃麟傑個性木訥,三年前升主治醫師,是默默做事的人。

     已婚的黃麟傑與秦女兩年多前在大陸酒樓認識,此後黃在台期間透過網路即時通與秦女連絡,赴大陸旅遊也找秦女相陪。九十八年底,黃麟傑得知秦女另結新歡,醋火中燒,以自己名義開立處方簽,領走十五劑midazolam,開始計畫殺人。

     九十八年十二月廿六日,黃麟傑下午抵達大陸大連投宿日航飯店,傍晚秦女即趕往飯店會合後,兩人都沒有再外出。翌日黃醫師先行離開並未退房,飯店人員直到退房時間已過,進門查看才發現秦女躺臥床鋪已無氣息,隨即報警處理。


     秦女陳屍時半裸、現場並無打鬥跡象,身上也沒有任何外傷,死因一度讓大陸公安困惑,直到解剖報告出爐才發現,秦女體內有鎮定劑midazolam反應,手腳出現皮下淤血,口鼻內分別有飯店毛巾、枕頭棉絮,黃某的行凶輪廓才浮現。

     據調查,秦女當初進飯店時神色自若,研判應是自願前來,而黃麟傑為達成殺人計畫,對秦女劈腿一事裝作若無其事,如同往常與秦女玩SM遊戲,綑綁秦女後趁機注射鎮靜劑,待秦女昏迷再以毛巾塞住秦女嘴巴,以枕頭悶死秦女,確定斷氣才離去。

     辦案人員指出,midazolam是手術前趨藥品,可讓患者迅速昏迷再注射麻藥,研判黃醫師有意將現場營造成窒息式性愛意外致死的情境,以減輕刑責。

     黃麟傑是腫瘤科醫師,需要照顧癌症病人,本來就可以開處方,去年他父親重病住院也曾經開了同樣處方,是否因此藉機取得藥品,院方表示仍須進一步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