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巴遭的士狂撼 飛插隧道七死傷
 (星島)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星島日報    報道)被居民形容為交通黑點的大涌橋路,昨清晨發生一死六傷嚴重車禍。一輛專線小巴和一輛的士,載著乘客駛經路口,疑有人高速衝紅燈,致兩車在十字路口轟然相撞,小巴如炮彈般衝前撞斷圍欄、飛越石壆,直插深逾六米的行人隧道內,全車翻轉,一名小巴男乘客拋出車外慘死,兩車另六人受傷,警方罕有地將兩車司機同時拘捕助查。

  記者:余天來 歐陽偉光

  行走沙田    新城市廣場與黄泥頭之間的一部專線小巴,昨晨頭班車載著三名熟客,開出不久,疑抄捷徑,在沙田大涌橋路口被的士猛撞,飛墮行人隧道內,四十五歲男乘客李燦龍拋出車外,頭撞石壆當場身亡,而六名傷者分別是小巴司機和兩名乘客,及的士司機和男女乘客,各人年齡二十一至六十五歲,當中一男一女傷者情況危殆。

  兩司機同被拘捕

  警方新界南交通部署理警司黃劍榮表示,警方將循兩車衝燈、超速和機件故障三個方向展開調查。警方稍後以涉嫌危險駕駛罪名,拘捕小巴司機陳家華(六十五歲)和的士姓李司機(三十歲),晚上准以一萬元保釋,下月底返署報到。

  車禍現場為大涌橋路近沙燕橋,是沙田其中一個最繁忙的十字路口,但晚上至清晨一段時間車輛稀疏,卻經常有車輛開快車和衝燈,車禍頻仍,今年三月便有一宗意外造成十五人受傷。

  載三熟客抄捷徑

  肇事的六十五號A專線小巴,昨清晨五時許是頭班車,陳姓司機接載的三名男乘客都是準備前往上班的熟客,由於幾乎每日見面,因而互相認識。小巴開車後,疑抄捷徑,沿沙田鄉事會路往威爾斯醫院    方向行駛。據知,小巴在沙燕橋應左轉大涌橋路,但因客人不多,司機一般都直駛沙田圍路。

  涉及意外的另一部的士由姓李男子駕駛,載有一男一女,沿大涌路橋中線往馬鞍山,兩車駛到河畔花園對開路口,於路中央發生猛烈碰撞,並同時失去控制衝向河畔花園方向,其中專線小巴搖擺時,車內兩名男乘客李燦龍(四十五歲)及阮華超(六十三歲)同時拋出路面。

  目擊者稱,小巴衝行二十米,剷上行人路掃毀兩米鐵欄及一個路牌,再飛越石壆,如拋物線般翻下六米高的行人隧道,全車翻轉,車頂凹陷,窗門破碎,有欄杆插入車廂之內。

  的士撞欄始停下

  相撞之的士也衝向沙田圍路,左後座女乘客施少燕(二十四歲)疑未扣好安全帶,撞破車窗拋出,倒臥馬路,的士撞向路邊鐵欄才停下,沿路大量玻璃碎片、車頭燈、半截車牌、路牌和鐵欄。

  有河畔花園住客外出晨運,目睹車禍立即報警,消防員及救護員到場,發現倒在路中的小巴男乘客李燦龍已告斃命,消防員其後在小巴內救出被座位壓住的姓蘇男乘客(六十五歲),而肇事小巴司機、的士司機和二十一歲姓蕭男乘客僅受輕傷,自行走出。除死亡姓李男子外,其餘六名傷者送沙田威爾斯醫院救治,警方調查至中午,召吊車將肇事兩車拖往汽車扣留中心候驗。相關新聞刊A2及A4版

---------------------
車禍死者
李燦龍
(四十五歲)
6名傷者包括的士女乘客
施少燕 or 
施x賢(24歲)和小巴乘客
阮華超 or 
袁x超(63歲)情況危殆;小巴乘客蘇x森 or  蘇X新 (65歲)情況嚴重;的士司機李x賢(30歲)情況穩定;專線小巴司機
陳家華
(65歲)和的士男乘客蕭x啟 or 蕭X楷    (21歲),傷勢輕微已敷藥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