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肺美蘭走了 家人哭喚「很愛你」
星島日報 10/08/2015

美蘭苦撐十一日後,最終於昨午病逝,終年十九歲。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梅蘭(美蘭)、梅蘭(美蘭),我愛你……」一直亟待換雙肺的中菲混血少女勞美蘭(Jamella),其父的手機連日來響個不停,接獲親友源源不絕的慰問,而鈴聲中的每字每句,正好提醒着他「美蘭永在心中」!孝順女美蘭自病發後,一直在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惟苦撐十一日後,最終敵不過病魔,於昨日下午二時多病逝,終年十九歲。其家人亦緊握相聚的每分每刻,陪伴左右,並哭喚:「很愛你!」

http://easss.com/home/lamps/incandescent

  作出捐肺呼籲達十一天的美蘭,於昨日下午二時二十七分宣告不治。其菲律賓籍的哥哥Rommel以英語向本報表示,家人前日(六日)接獲醫生消息指美蘭生命正在倒數,傍晚隨即到醫院陪伴美蘭至深夜,然後昨早又再接獲醫生通知,指其情況不樂觀,家人亦隨即趕到醫院,緊握與她相聚的每分每刻。


  Rommel 說:「We keep talking even she can't hear us. I don't know Chinese, I don't fully understand what's dad talking about, but I know he is saying something like 「we love you so much」(縱使美蘭聽不到,但我們不斷在跟她說話。我不懂中文,也聽不懂爸爸在說甚麼,但我知道他類似是說「我們很愛你!」)


  愛女不治後,美蘭父懷着悲痛心情離開病房,多番感激傳媒連日來協助呼籲市民捐肺,並說:「囡囡結果都走咗………回家後會與家人商量點做,太太很傷心」。美蘭表哥則說,「十分難過」,又指已與醫院溝通美蘭身後事的安排。美蘭中學同學得悉噩耗後,亦有前往醫院,並說「她努力了很久,很可惜……」,盼美蘭家人能堅強面對。


  美蘭主診醫生、瑪麗醫院心胸外科主管區永谷表示,美蘭這兩天的血壓不斷下降,僅依靠人工肺維持生命,惟由於她一直被人工麻醉成「睡公主」,因此「過身時沒有太多的痛苦」。有份為勞美蘭診症的瑪麗醫院心胸外科副顧問醫生辛光耀則表示,等肺期間,一直沒有合適屍肺可供移植,而美蘭的病情亦在三、四日前嚴重轉差。


  辛光耀續指,肺臟捐贈者要求高,除了要考慮身體比例、血型是否脗合,亦要視乎捐贈者肺部狀態是否良好。他舉例指,腦幹死亡並要靠呼吸機維持生命的病人,會增加受感染機會,如經歷搶救,更有可能傷及肺部,因此令可供移植的屍肺數目少;又說今年等候肺移植個案已達雙位數字,屬本港歷年來最高,遂希望藉着美蘭事件,令更多市民思考支持器官捐贈。


  一向為籃球健將的美蘭,早前隨學校到內地交流期間突然暈倒,返港後被診斷為「原發性肺血壓高」,上月二十六日更惡化成肺出血,一直需「人工麻醉」及依靠人工肺維持生命。留醫深切治療部十一日,美蘭一次又一次的捱過醫生口中的「四十八小時關鍵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