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馬拉松生悲劇 半程馬拉松參賽者姚廣軍猝死
wenweipo  2015-12-06

約25000名選手參加深圳馬拉松賽。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陳曉莉)儘管馬拉松賽事的組織者不斷呼籲參賽選手量力而行,勿因一時逞強而對身體造成傷害,但悲劇仍時有發生。昨日鳴槍的深圳國際馬拉松,便再有參賽者比賽途中倒地,搶救無效,最終不幸身亡。

2015深圳國際馬拉松昨天上午鳴槍開跑,來自28個國家和地區的25000名選手參賽,比賽分為全馬、半馬和6公里三個賽程。據組委會在官方網站發佈公報稱,昨日上午10時40分,33歲男性參賽者,來自深圳的姚廣軍在離終點400米時突然倒地。

http://ramsss.com/hk/sports/running


馬路對側救護車醫護人員目擊參賽者倒地,趕到時發現他雙眼上翻、牙關緊閉,心電監護提示室顫,醫護人員立即進行了除顫和心肺復甦等現場搶救,隨後轉送到南山區人民醫院救治。15分鐘送達南山區人民醫院後,醫院立即組織專家組搶救,但搶救無效參賽者死亡。組委會對死者表示沉痛哀悼,對其親屬表示慰問。

隨着近年馬拉松在本港及內地興起,愈來愈多人參與其中。儘管馬拉松算不上高危運動,但卻屢屢有悲劇發生。僅2014及2015兩個年度,大中華地區就先後發生9起馬拉松比賽猝死事件。運動專家建議,參加馬拉松運動時應根據身體情況作適當調整,當心肺功能和肌肉力量處在最低點時,應減速慢跑;如果體力不支,建議退出比賽或慢走完全程。

可惜,昨日再生悲劇。據內地傳媒報道,猝死者姚廣軍育有一名剛上小學的6歲女兒,而其妻子也身懷六甲,本周就是預產期。事件令人唏噓。

斯國松奪華人冠軍
本屆深圳國際馬拉松共有25000名選手順利獲得參賽資格,其中全馬8000人,半馬8000人,6公里體驗跑9000人。參賽選手來自全球28個國家和地區,除東道主外,還包括澳洲、加拿大、埃塞俄比亞、法國、英國、肯尼亞、日本,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地。

最終全程馬拉松女子冠軍由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阿來依奪得,成績是2小時37分22秒。男子組冠軍也是來自埃塞俄比亞的塞博傑格,用時2小時14分53秒75。

值得一提的是,男子組全程馬拉松華人跑手斯國松奪得華人冠軍,他總排名第八,成績為2小時38分34秒。
arrow
arrow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