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76位失聯人員名單公布 3人來自福建
2015-12-23 

  [深圳滑坡事故76名失聯者名單公布]12·20“光明新區滑坡災害現場搶險救援指揮部公布了76位失聯人員名單。包括男性51人、女性25人。其中73人身份信息已核實,絕大部分為外來務工人員。失聯人數下降的原因是:有15名失聯者取得了聯系。(新京報)

  相關新聞:

  深圳都市報訊(記者 謝孫武 見習記者 石丹 )12月20日,深圳光明新區發生山體滑坡災害。經核查,截至12月22日14時30分,共有76人失聯(男性50人,女性26人),1人死亡。在確認的失聯人數中, 73人身份信息已經核實,另外3人為兩男一女,身份正在核實中。失聯人數下降的原因是,15名失聯者已取得聯系。有關方面呼吁社會各界提供這些失聯人員的相關線索,可以直接撥打報警電話,也可以直接到現場登記。

http://easss.com


  據悉,22日凌晨5時40分,深圳消防支隊龍崗大隊救援人員在東四口搜救區搜救時,發現一名男性遇難者的遺體,具體身份正在核實中。12月22日下午3時27分,關於深圳山體滑坡第五次新聞通報會召開,深圳市副市長劉慶生、光明新區管委會主任鄺兵、深圳市住建局局長楊勝軍出席發布會現場。深圳市副市長劉慶生在12·20滑坡災害第五次新聞通報會上提議,向這位在滑坡災難中遇難的同胞兄弟表示深切哀悼。

   確定16個為重點網格開展救援

  經過連續挖掘,22日上午有四個作業面發現局部建築物或建築物構件,通過光學雷達、地質雷達,高密度電法等手段探測,定位16個被埋區域下存在的建築物,從而在原有35個作業網格中,確定16個為重點網格開展救援。

  據了解,開展救援以來,相關政府部門專門組織街道、社區和公安部門設立了失聯人員核查工作組,建立現場登記表,對街道的失聯人員情況主要通過四種渠道進行核查:一是對現場及周邊企業、出租屋已登記的人員信息進行比對核查;二是走訪現場,與周邊群眾進行比對核查;三是對照居住在現場及周邊建築物內的人員名單進行核查;四是由公安部門協調已知曉姓名的失聯人員戶籍所在地的公安部門進一步核查。

  截至22日12時30分,救災現場的東零通道延伸作業區已挖出3棟不同構造的建築物,其中,東一通道挖出建築物頂板,可見屋梁,目前開始土方外運,東二通道中間通道形成挖出建築物頂板,東三通道發現樓板,東四通道基本挖通,清理兩棟倒塌樓宇。

  災害現場救援力量共4018人

  據悉,災害現場救援力量共4018人,其中警備區部隊650人,42軍工兵團100人,武警部隊2162人,深圳特警240人,省消防總隊566人,深圳公安消防300人。投入各類特種車輛566台,其中工程機械331台,包括挖機190台,炮機19台,裝載車21台,泥頭車76台,推土機21台,吊車4台,另有消防、救護等車輛235台。

   救援現場未檢測到污染情況

  深圳都市報訊(見習記者 高婷婷)昨日,市衛生計生委發布消息稱,22日無新增收治傷員,傷員數仍為16人,目前在院傷員均生命體征平穩。國家、省、市專家組成評估組,對住院傷者逐個進行了會診和病情評估,並確定了下一步治療方案。市康寧醫院也派出由多名心理專家組成的心理危機干預工作小組進駐醫院。同時,現場指揮部、救治點、疾病疫情防控等部門一直24小時值守,應對可能情況。

  此外,市疾控中心專業人員已開展公共衛生工作和公共衛生風險評估,並制訂方案。在現場救援通道處設立消毒指導點,指導該區的愛衛部門和救援人員的消毒和個人防護工作。啟動了針對安置點群眾的疾病症狀監測。目前,傳染病報告系統、突發公共衛生報告系統中暫未監測到與事件相關的傳染病暴發疫情、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和食物中毒事件;現場空氣、水多點采樣檢測未發現有污染情況存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坡 深圳 深圳市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