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僅2指能動肌萎女獲取錄 港大評估需要協助

7月31日2015

【on.cc東網專訊】 患有遺傳病,只有右手2根手指能動的殘疾考生周佩珊,排除萬難,在中學文憑試取得佳績,成功獲香港大學文學院取錄,一圓大學夢。港大今日表示,將評估周佩珊的特殊學習需要,在有需要時作出各種協助。

港大學生事務長周偉立表示,未正式接觸周佩珊,但會尋求以往曾教導周的老師以及各界專業人士的意見,去盡力了解周佩珊的需要。被問會否安排周佩珊的母親與她一同入住宿舍,周表示校方會為有需要的同學度身訂做個人化的計劃,可評估周佩珊的情況,安排母親與她同住。

http://easss.com/pharmacy/drugstore


周又指,現時學校部分宿舍房間為無障礙房間,空間足夠輪椅活動,而且在宿舍範圍亦設有升降機,梯級旁亦有斜坡道,可供有需要同學使用。

對於需否安排人士為周佩珊提供一對一的代筆服務,港大輔導及心理培育部高級臨床心理學家楊麗瑩指,有關安排要待跟周佩珊見面後,才能了解是否有需要。

楊又以聽障學生為例,指他們可以透過讀唇,或者坐到課室前排聽課,以改善學習的情況,因此並非每位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都需要一對一的照顧,但強調如周佩珊有需要,不排除會增聘人手協助。
arrow
arrow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