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襲德火車斬傷4港人 兩人命危
2016年07月20日 AM730

受傷港人分別是退休人士邱氏夫婦(62及58歲)、幼女兒邱曉彤(26歲、Tracy)及男友歐陽志堅(31歲)

IS襲德火車斬傷4港人 兩人命危車廂地下血跡斑斑。(美聯社)歐陽志堅與女友同被斬傷,他情況危殆。

伊斯蘭國(IS)襲擊首次殃及香港人,一個5人香港家庭到德國自由行,前晚乘火車到南部城市維爾茨堡(Würzburg)時遇恐怖襲擊,一名17歲阿富汗難民持斧頭和利刀在車廂內狂斬乘客,該家庭有4人同告浴血受傷,其中2人更命危,另有14名乘客受輕傷或受驚送院。警方事後在兇徒睡房內找到一面IS手繪旗幟,而IS亦對事件承認責任。今次是德國繼比利時和法國後,首次遭IS施襲。

http://easss.com/games/pokemon/go

入境處證實,事件中有4名港人受傷,包括2男2女,年齡介乎26至62歲,分別送往3間醫院治理,當中2男的頭及腹部受傷,情況嚴重,接受手術後仍未脫離危險期。據悉,受傷港人分別是退休人士邱氏夫婦(62及58歲)、幼女兒邱曉彤(26歲、Tracy)及男友歐陽志堅(31歲),而同行的17歲幼子則無受傷,現時正在當地醫院陪伴受傷家人。德國當局指,邱父及幼女男友疑事發時保護家人,傷勢嚴重,另外兩人傷勢相對較輕。
 
事發在當地時間周一晚9時15分,列車由特羅伊希特林根(Treuchtlingen)出發至維爾茨堡,載有25人,兇徒在列車抵達維爾茨堡前突然斬人,並高呼「真主偉大」。曉彤大姊昨晚出發到德國前向傳媒稱,曾與弟弟通電話,事發時父母弟妹坐在車廂內同一邊座位,而幼妹男友則坐於另一邊,他首當其衝被斬,父母弟妹上前阻止,僅弟弟未有受傷。同車乘客多為婦孺,他們也受驚未能上前援助。外媒報道,有乘客通知車長後,列車停下,兇徒奪門而逃,其後在附近被趕到的警員擊斃。
 
據報,該港人家庭上周二由香港前往英國探親,並與二女兒未婚夫的家人見面,之後前往德國自由行,原定在德國旅遊完畢,便返回英國出席二女兒的婚禮。事件中的17歲幼子在民生書院就讀中五,校方表示非常關注事件,稍後會聯絡其家人,看看是否需要提供協助。至於曉彤男友為工程師,她則任文職,兩人相戀數年,感情穩定。
 
入境處昨晚派出包括2名高級入境事務主任等4人,陪同4名家屬前往當地了解情況及提供協助。特首梁振英譴責襲擊事件,對有港人受傷表示難過,並對傷者及家屬致以慰問;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則表示,特區政府已派人前往德國,並提供適切援助。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指,一般旅行團不會安排團友乘搭火車,但乘搭火車對自由行旅客來說十分方便,是不少人的交通選擇,建議自由行旅客少去人多的地方,並留意新聞報道;至於旅行團,他提醒旅客要與導遊和領隊保持緊密聯繫,以及聽從導遊的安排。董耀中表示,已報團的市民若擔心歐洲局勢而欲更改行程,需先與旅行社商討有沒有轉團安排,若取消行程,市民亦要根據條款負擔相關手續費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