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16

窮夫妻15年生8囡
老公工傷截肢全家含淚

「一個嬌,兩個妙,三個吃不消,四個斷擔挑...」福建廈門卻有一對來自貴州的夫婦,為追生子繼後香燈,怎料一路追,卻連生8個女。當電焊工的丈夫,一個多月前觸電,雙手被截肢。而妻子在生第8胎前動了胎氣,在家肚子痛了三天,流了三天的血,都不敢上醫院,目前全家生活陷困。

http://easss.com/camera/canon

儘管內地開放寬一孩政策,但仍限制民眾生兩胎。然而,在一些農村,很多農民受傳統思想影響,都「生養眾多」。43歲的夏月嬋躺在出租屋內坐月子,淚流滿面,哽咽着。這一胎,是她和她丈夫王忠馗的第8個女兒。而她在生產前動了胎氣,在家肚子痛了三天,流了三天的血,都不敢上醫院,因為口袋裡只有幾十元(人民幣‧下同)。最後東拼西湊,借夠1,500元,才去生。

此時,44歲的王忠馗正躺在醫院裡。一個多月前,當電焊工的他被高壓線電到,雙手被截肢了。
8個孩子,只有3個在老家上了戶口。15年來,僅僅為了追生一個男丁,他們一次次冒險懷孕。若加王忠馗和前妻生的一個女兒,現在他們家裡共有9朵金花。夏月嬋生的8個女兒,最大的11歲,其中第一胎和第四胎都是雙胞胎。七、八平方米大小的屋子,十分凌亂,到處是衣物、垃圾。

夏月嬋說:「孩子她爸出事後,老三、老四、老五被送到老家貴州正安縣了。現在還有5個孩子呆在廈門。」夏月嬋吃的月子餐,一日兩三餐,只能等好心人救濟送來。4個孩子過去20多天,基本靠吃即食麵過日子。有時,夏月嬋也會硬撐起來為孩子弄個炒蛋飯。夏月嬋又謂:「我老公是獨子,兩位老人苦了一輩子,我們如果沒有給他們生個孫子,他們出門都抬不起頭來。因為在我們老家,男孩才是繼承『香火』之人。」

還想再生嗎?「不生了!」王忠馗道:「原來日子還過得去。現在我已經沒有辦法去想將來了,保住命才最重要。」

《海峽導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截肢 電焊工 工傷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