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柏傲灣地盤 飛竹擊斃途人 警拘判頭 重案組調查
2017年01月05日 Apple HK

死者患有眼疾
事發現場留下大灘血迹。

【本報訊】62歲退休漢昨日早上行經港鐵荃灣西站對開海濱長廊時,興建中的柏傲灣突有一支竹從天而降,擊殺事主。警方事後拘捕該地盤一名男判頭,將調查有否涉及人為疏忽,及地盤有否違反建築物條例。
記者:周鴻熙 張家豪

死者蔡樹根(62歲),退休人士,與妻子及一對子女同住石籬邨石華樓一單位,蔡妻任職洗碗,一對子女已出身。據鄰居透露,死者患有眼疾,心地善良,略懂水電原理,街坊有電器問題都會找他維修,對根叔枉死十分惋惜。

http://easss.com/electronics/eachbuyer

經海濱長廊途中出事
昨晨11時許,根叔行經永順街近港鐵荃灣西站對開海濱長廊時,忽然被從天而降的竹枝擊中頭部,當場頭破血流昏迷地上,途人發現立即報警,由救護車送院搶救,惜告不治。醫生初步驗屍發現,死者前額有明顯傷痕,相信是致命傷。

現場地面有一支長2.5米、直徑6厘米的竹枝,其中一邊削尖,警方懷疑由海濱長廊對面的柏傲灣地盤墮下,據地盤負責人指當時無外牆工程,但有工人在頂層工作;而竹枝墮下位置距離興建中的樓宇約20多米,從拋物線的弧度計算,估計從高層飛下居多。警方事後在地盤內,以涉嫌高空墮物拘捕一名姓曲(47歲)男判頭。

荃灣警區署理總督察文卓禧表示,肇事地盤事後已按要求停工,暫未知竹枝掉下的樓層,案件由荃灣警區重案組跟進,將循有否涉及人為疏忽,及地盤有否違反建築物條例調查。

眼鏡飛脫 頭血流如注
死者當時身穿短衫及牛仔褲,孭着一個墨綠色背囊,打側倒卧地上,頭部鮮血狂湧,眼鏡也飛脫,該竹枝距離他約3米。

荃灣海濱花園居民鄭先生表示,當時正行往西鐵站,突然看見遠處有人圍觀,趨前視察赫見事主躺在地上,偶然微微抽搐,其間地盤工人曾經到場了解。他聽到一名目擊者向警員表示,見到竹枝從高處飛下,擊中事主右邊額頭。

另一街坊王先生憶述,當時剛途經上址,赫見死者昏迷地上,鮮血染紅一片,「見佢昏迷咗,略略郁吓都係啲神經線問題」,他大嘆:「是禍擋不過。」另一陳先生指,現場是往西鐵站的必經之路,附近有地盤開工非常危險,擔心飛竹殺人防不勝防。

柏傲灣由新世界及萬科置業(香港)合作發展,由兩幢住宅大樓組成,總樓面面積約為67.5萬平方呎,樓高48層,共983伙,提供開放式至4房單位,現時已經興建至第40層。據悉,該樓盤已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料月內開售。新世界集團企業傳訊部發言人表示,集團正了解事件,暫時未有回應。

---------------

大約1997年前後,荃灣也有一男子蔡文輝在橫街巷被竹垂直擊中頭頂而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