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細水長流》打響名堂
前歌手蔡齡齡抑鬱墮亡

2012年06月25日

蔡齡齡在商業電台當唱片騎師,其後進軍樂壇。

【本報訊】抑鬱症又奪去一位藝人性命。繼巨星張國榮9年前跳樓自殺身亡後,前唱片騎師兼女歌手蔡齡齡,懷疑因抑鬱症困擾屢醫不癒,昨晨被音樂人丈夫馮鏡輝發現於薄扶林寓所跳樓,直墮地下重傷不治,結束47年生命,慘劇令圈中人震驚不已。

記者:簡明恩、梁琬珊、麥超億

http://easss.com/camera/canon

墮樓身亡的蔡齡齡,英文名 Aling,1965年1月11日出生,曾經在香港商業電台當唱片騎師,1989年出道簽百代唱片,同年推出《蔡齡齡》專輯,翌年以一曲《細水長流》打響名堂,其後推出多張唱片,當中以《細水長流》及另外一首是改自出名的英文歌《 LAMBADA》的《人生嘉年華》廣受樂迷愛戴,可惜優美歌聲已成絕響。

蔡齡齡昨早在寶翠園寓所墮樓,跌落平台,送院後不治。

夫發現房窗打開
蔡齡齡因工作關係,與音樂人兼唱片監製馮鏡輝結下情緣,二人拍拖四年,於1993年12月26日共諧連理。2001年,夫婦聯名以410萬購入薄扶林道寶翠園第3座一單位。昨晨9時許,夫婦在寓所內,馮如廁後發現妻子失蹤,查看後見書房窗口打開,旁邊地下遺下妻子的拖鞋,探頭查看赫見妻子,跌墮地下空地。馮立即報警再落樓查看,當時蔡齡齡已經頭破肢折,奄奄一息昏迷。馮情緒激動哭成淚人,救護員稍後到場,將蔡送院搶救,惜經搶救後終告不治。

記者昨上門採訪,該單位內有一年輕男子應門,但拒絕回應事件。而現場地面,有數格階磚出現損毀,未知是否蔡齡齡墮地時,產生過大撞擊力撞毀階磚。

近年淡出娛樂圈
據悉,婚後蔡齡齡曾一度退出樂壇,其後返回香港電台主持節目,近年淡出娛樂圈。據悉,蔡齡齡近年患有精神及抑鬱病,兩個月前更曾向家人透露,不堪病魔折磨欲尋死,幸及時被勸服,豈料昨早卻墮樓身亡。

馮鏡輝於八十年代出道,與男歌手馮偉林(威利)等人組成威鎮樂隊,馮鏡輝其後致力作曲及唱片監製。其中最為人熟悉是1986年為林憶蓮監製首張個人專輯《愛情 I don’ t know》,其後兩人多次合作,炮製多張膾炙人口唱片,亦傳出過緋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