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摻果糖降成本 原料竟是長蟲米
記者:陳巧蕙     攝影:蕭遠斌    浙江     報導

這2年氣候異常讓大陸蜂蜜產量銳減,價格狂飆。但在大陸超市裡的蜂蜜價格卻是越來越便宜,甚至有些還低於蜂蜜原料成本價。

大陸記者直擊,發現原來許多業者都是在蜂蜜裡摻果糖,因為不但檢驗不出來,還能降低40%的成本。只不過這些果糖原料,竟然是過期長蟲的大米

琳瑯滿目的蜂蜜,每一罐都超便宜,但這些蜂蜜是真的嗎?大陸記者實地走訪工廠,沒想到只看到黑黑髒髒的桶子裡裝滿果糖,而且這用來提煉果糖的原料大米,超噁心,不但已經發黑破碎,還有許多黑色蟲子在上頭爬來爬去。

記者:「剛那些是舊米啊?」業者:「這些陳(舊)米是他們裝的去年的陳(舊)米。」記者:「陳米,去年的陳米啊)?」業者:「肯定的,從這裡投(舊米)下去,然後上面下來,磨碎磨成漿。」


原來最近幾年因為氣候異常,蜂蜜產量大減,價格狂飆,所以許多蜂蜜業者都會用果糖摻蜂蜜,一罐蜂蜜裡少說有4到6成是果糖而且這些果糖由於可以添加人工物質,因此還能逃過機器檢驗,根本沒人吃的出來是假蜂蜜

業者:「這個(檢測)指標跟蜂蜜完全一樣,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嘛,你又沒辦法,整個市場都在用啊,又不是只有你一家。」

由於蜂蜜屬於單糖,比較容易被人體吸收,營養價值也相當高,因此不少人喝蜂蜜養生,但被黑心業者這麼一搞,蜂蜜的營養價值不但沒了,還可能讓消費者越吃越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