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壓腳斷裂吊臂車翻側 司機慘遭鐵臂擊斃
08月31日2017 on.cc

吊臂車油壓腳傾側損毀;死者高永發。

水務署發言人表示,意外涉及署方一項水管更換及修復工程,有關工地已停工,署方已聯同勞工處、工程顧問公司及承建商調查意外原因。 

http://easss.com/cars

長沙灣郝德傑道一個地盤發生工業意外,下午2時許,51歲吊臂車司機高永發,在地盤外操控吊臂車吊臂,將1輛小型挖泥車吊上車。惟當他吊運挖泥車時,吊臂車右邊的油壓腳突然斷裂,吊臂車向右翻側;高見狀逃生,惟遭車上的挖泥車吊臂擊中頭及胸口受傷,繼而被挖泥車壓住被困。

其他工友見狀,立即將高救出並報警,救護員接報趕至,據悉高當時仍清醒叫痛,人員替他即場急救後再急送明愛醫院搶救,惜延至下午3時許不治。事後有多名親友接報,趕至醫院了解,當得悉噩耗後傷心痛哭。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案件列作工業意外。勞工處發言人回應指,處方接報後已即時派員抵達現場,現正就意外原因展開調查。

現場有工友指出,翻側吊臂車約重30噸,能吊起約5噸重物件,他估計事件或因油壓腳金屬疲勞,亦可能是木墊板損毀令支架失平衡肇禍。

據悉,死者為熟練技工,擁有重型、中型以及掛接式車輛駕駛員等專業資格。其鄰居表示,死者與妻兒一家3口,在石籬邨居住已有20多年。其子現年約20歲,已經出身,故3人每朝早都會出外工作。鄰居形容死者為人友善,出入碰面會打招呼。

香港建築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對事件非常痛心,已派員到醫院協助死者家屬。他又指,現場地面不平,涉事吊臂車的2隻油壓腳支架不對稱,亦未能完全伸展,尚差三分一長度;其木墊板亦似乎未合規格,沒有採用大於支架佔地面積3倍的墊板協助;估計為地方不足所致。

周聯橋懷疑肇事原因可能是支架金屬疲勞或地面不平,導致支架的螺絲受力時斷裂,吊臂車失平衡翻側,惟實際原因有待勞工處調查。建造業總工會表示將盡快安排家屬,申請10萬港元的建造關懷基金善款,以解燃眉之急。該會同時希望警方能夠配合工程,容讓吊臂車工作期間,暫時借用部分道路,有足夠空間把支架展開,減低發生同類悲劇的風險。

司機被鐵臂擊中倒地位置。
吊臂車傾側損毀。
警員在醫院了解。
親友傷心痛哭。
工友到醫院了解。
翻側吊臂車。
警員檢走死者財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