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過山車頸椎脫骱 川婦半身癱瘓
明報 
3/12/2012

【明報專訊】享受過山車的驚險刺激之際,隨時會令頸椎受傷造成癱瘓。四川成都市一名39歲女子,日前坐過山車時,巨大的俯衝慣性,令她頸椎突然脫骱,身體右半邊癱瘓,被送往醫院腦外傷搶救中心。遊樂場方面稱正積極處理事件。不過醫生則指出,正常情况下坐過山車頸椎脫骱意外很少見,汽車急煞車造成頸椎受傷的概率反而更大些。

《華西都市報》報道,事主是39歲的成都女子陳月瓊,她在上周二(6日)下午2時,與同事到當地一個遊樂場玩機動遊戲。她表示,坐上過山車時,很快就感覺到車子開始加速,當過山車猛力向上衝時,她不敢向下看,閉上眼睛。就在這時,突然聽到「咔嚓」一聲,瞬間失去知覺,昏了過去。

http://easss.com/travel/cruises 

「咔嚓」一聲瞬間失知覺
「也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只知道有人在掐我人中。」陳月瓊說,當她睜開眼睛後,發現自己任憑怎麽使勁,雙腳和胳膊都不能動彈,還說不出話。十多分鐘後,她才發出聲音。

而和陳月瓊同行的同事戴建平稱,當時陳月瓊坐在後排,自己坐在前排,大家下車後發現,陳月瓊昏迷在座位上,「怎麽叫她都沒反應」,戴建平說,另外一名同事掐她人中,她才醒了。等了2、3分鐘,陳月瓊還是動不了,他們便和該遊樂場所工作人員一起扶她坐下。

工作人員稱,陳月瓊的反應可能是過度驚嚇造成的,但半個多小時後,陳月瓊仍不能活動,於是將她送到醫務室,最後再報警將她送入成都市金牛區醫院腦外傷搶救中心。經過幾天治療,她的左手左腳可以輕微活動,但右邊手、腳仍然沒有感覺。

院方的診斷書稱,因頸部外傷後右側上下肢麻木,「頸椎高位不全癱瘓」。醫生表示,陳月瓊頸椎脫落,情况嚴重的話,將會造成半身癱瘓,以後走路也會受到影響。

罕見病例 疑有頸椎舊患
四川省人民醫院骨科醫生龐健分析,這名傷者可能之前的頸椎有點問題。目前,她還沒遇到過坐過山車引起的頸椎受傷案例,醫院常見的是車禍中碰撞、急煞車引起的頸椎受傷病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