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靠人工氧 強女子攻14高峰
法新社 – 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不靠人工氧 強女子攻14高峰

(法新社維也納23日電) 奧地利女登山家卡登布魯納(Gerlinde Kaltenbrunner)的團隊表示,卡登布魯納今天成為首位未使用人工氧氣,成功征服喜馬拉雅山所有14座至少8000公尺高峰的女性。

卡登布魯納的丈夫和常一起登山的夥伴杜莫維茨(Ralf Dujmovits)在她的網站上表示:「攻頂!!卡登布魯納於當地時間晚上6時18分攻上K2高峰。」這是她完成目標所須攀登的最後1座山峰。

40歲、經驗豐富的護士卡登布魯納,為第3位征服所有14座高峰的女性,但為首位未使用人工氧氣的。她丈夫引述卡登布魯納的話說:「她欣喜若狂。」她先前6次試圖攻上這個位於中國和巴基斯坦邊界高達8611公尺的K2高峰,但每次在攻頂前都必須折返。
奧地利總統費雪( Heinz Fischer)恭賀卡登布魯納,盛讚她「令人難以置信的努力」。

全世界首位完成14座高峰登頂的人是1986年、義大利的梅斯納(Reinhold Messner)。
(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