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博﹕你強拆我 難道我不能強拆你?
 (明報)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明報專訊】發動連環炸彈襲擊的男子,是當地52歲的拆遷上訪戶錢明奇,他在行動前已在微博警告當局﹕「你可以強拆我,難道我不能強拆你?」在爆炸前一晚,他發表最後一條微博,支持東北瀋陽刀殺城管的小販夏俊峰,指「行動才能解決根本!奮鬥才能得到解放!」

上訪10年 曾指將「一步到位」殺人


錢明奇的微博,開戶不到一年,共有364篇,從中可見他經歷了10年上訪之路,一次一次地失望,在微博留下無數怨氣和絕望的聲音,多次聲稱,「最後我會用實際行動討回公平、正義」。有人詢問在強拆場面中最簡易的殺人方式,錢明奇說﹕「一步到位!自製定時、遙控多處連爆炸藥。」

錢明奇稱房屋被政府非法拆遷,未依法安置補償,造成損失200餘萬元人民幣。10年來,他依法申訴至今無果。他指當初沒像唐福珍、汪家正等人(自焚抗拆遷)「捨身保家抗腐」,現在更不想做第二個錢雲會(因維權身亡的浙江村長),「我很想向董存瑞學習!」(董是國共內戰中的解放軍    戰士,因手托炸藥包炸毁敵碉堡而成為英雄)

他在撫州的住所門口,貼有「要伸冤有冤不冤了」「新年好新年好不了」的對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