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位僅次親王 寄望終成大統 女皇冊封威廉劍橋公爵
 (星島)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威廉王子    和凱特周五舉行婚禮前,收到來自英女皇的第一份結婚禮物:劍橋    公爵(Duke of Cambridge)和公爵夫人的封號。綜合報道

  白金漢宮    透過社交網站Twitter、電郵和皇室婚禮官方網站宣布,威廉現在是劍橋公爵殿下,而婚後的凱特則是劍橋公爵夫人殿下。除了劍橋公爵外,威廉還同時成為斯特拉森伯爵(Earl of Strathearn)和卡里克弗格男爵(Baron Carrickfergus)。克拉倫斯宮威廉的發言人說,威廉對受封感到「光榮」。

  威廉大感光榮

  在皇室成員結婚日授予新的封號是英國    皇室傳統,女皇的兩名兒子安德魯王子和愛德華王子也是在結婚當天被封爵。在英國,公爵是僅次國王和親王,位階最高的貴族。


  由於凱特不是皇族出身,所以她不能正式成為凱瑟琳皇妃(凱瑟琳是凱特的正式名字)。不過,相信民眾會稱她為「凱特皇妃」,就像當年威廉的母親被稱為「戴安娜    皇妃」一樣。

  據研究皇室的專家認為,授予劍橋公爵的封號,顯示英女皇對長孫威廉的期望甚高,更認為這暗示了威廉可能會繼承皇位。劍橋這個歷史悠久的大學城可以說是英國威望的象徵,與皇室的淵源可追溯到三百多年前的中世紀,英皇佐治二世在一七○六年獲封劍橋公爵,第二個劍橋公爵是英皇佐治三世的第七個兒子菲德烈(Adolphus Frederick)王子,他因違反皇室律令娶了平民女子為妻,兩人所生的兒子不被皇室承認,所以在他死後,這個爵位就懸空至今。威廉的父親查理斯    王子畢業於劍橋大學。

  劍橋是威望象徵

  斯特拉森位於蘇格蘭    ,威廉和凱特就是在當地的聖安德魯大學邂逅。卡里克弗格男爵封號則把威廉與北愛爾蘭    連在一起,卡里克弗格是北愛安特里姆郡最古老的城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