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價過山車 白iPhone 4恐炒燶
 (經濟日報)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經濟日報專訊】白色「i瘋」昨襲港,其炒價猶如股市過山車,凌晨時32GB版本於中環    街頭即場現金收購價高達7,700元,11小時後於水貨店已急跌至6,380元,部分更拒收;於先達廣場昨出現不少因每部機僅賺數百元而大失所望的青年面孔。

iPad 2的水貨價昨亦隨行貨將於今天在港開售狂瀉,有水貨商表明今起停收機,市民欲轉售圖利無望。

蘋果行政總裁喬布斯(Steve Jobs)和高級副總裁Phil Schiller接受《華爾街日報    》訪問時表示,白色iPhone 4多次延遲發售,是由於在技術上存在不少挑戰,包括選用材料、如何保持長時間不掉色,以及需要考慮更多紫外線    的防護問題。喬布斯說為了生產白色iPhone,蘋果做了很多工作,現已成功了。


11小時大跌價 部分更拒收

正當蘋果宣布成功之際,白色iPhone 4昨晨8時起亦在與蘋果合作的電訊商開售。以數碼通為例,除了鎖死24個月的月費數據組合套餐,另有毋須鎖約、但須付5,188元及6,088元的儲值卡組合。不少買家昨即買機即轉售至水貨商獲利。

不過,本報記者昨午到達旺角    先達廣場,發現僅數間店舖開價收購白色iPhone 4,其中16GB及32GB分別開價低至5,380元及6,380元,令到場轉售的市民卻步,其中手持一、兩部的「學生哥」,聞價後出現「面青青」神色。

本報記者昨於先達目擊有人手持以5,280元出機的32GB白機,收機店員最初開價6,800元,事主稍一猶豫,數分鐘後轉頭再問價,已跌至6,600元,最終成交。

內地定單少 白機市場淡靜

G-World負責人劉志剛稱,收機價僅定於5,600元及6,600元,主要是內地未有定單,「自己都只入咗20多部,現時(中午)收了20部左右,一定會較原價只多1,000元內,今次都好保守。」截至傍晚,劉指收到小量內地定單,故32GB的收機價微升至6,700元,惟指市場對白機興趣相當淡靜。

「數碼動力」銷售員姚進則稱,到先達轉售的市民獅子開大口,索價7,000元以上,根本無店肯收機,「個價好難升,據知內地已有4,500人民幣白機上台價,水貨上內地無行貨保養,需求已少很多。」他指昨天整日僅收50部白機。

有姚姓炒家昨在3香港購入32GB版,到先達後獲開價7,000元,惟稱會等待一周觀察價位,如仍不過7,000元,寧願自用,或轉贈親友。

iPad 2今殺到 水貨商停收

白色iPhone 4熱潮淡去,iPad 2則今日殺到。今日起市民可在網上或到特約經銷商購買正貨iPad 2,有豐澤及百老滙店員分別指,今日會提早於10時及10時半開業,而蘋果官網昨晚公布售價,與第一代一樣(詳表)。

面對行貨來勢洶洶,各水貨商昨已調低收購價及售價,以iPad ll的16GB Wi-Fi版為例,收購價與行貨的3,888元,僅相差512元,劉志剛稱未知今日起會否停收,惟數碼動力已決定停收,令市民買機轉售獲利幾乎無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