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士染輻射 不敢親近妻女
 (明報)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明報專訊】拚死搶救福島核電站的「福島50人」情况備受關注。41歲的藝術製片人千春,是一名福島勇士的姊姊。她說弟弟在進行搶救任務5天後感染輻射    ,返家後要和妻子分房睡,不敢親近兩歲愛女。

需吃藥維持免疫系統

千春的40歲弟弟,是東電新潟縣核電站的工程技術人員,負責檢查輻射量。她稱震後東電從新潟接載工程人員前往福島縣搶修,令家人憂心忡忡。福島第一核電站地震翌日發生爆炸時,她弟弟只距離爆炸地點300米。「他當時在辦公室,爆炸威力之大,令辦公室的門都炸飛。」


千春稱,災後弟弟在福島核電站工作前後5天,到上周二才由其他人員接手,回到新潟,「他的甲狀腺、鼻子和嘴巴都吸入輻射物質,體內輻射量超出安全水平,因此需要吃藥維持免疫系統」。弟弟回家後要和妻子分房睡,也不敢靠近兩歲女兒,休息兩天後已再回到工作崗位。

首相菅直人周五稱搶修工人「已做好赴死準備」,《每日新聞》昨稱,有工人直言憂慮:「我當然擔心。我們在這地方工作,暴露於如此高的輻射水平,而且仍未肯定將發生什麼。可能會有另一次爆炸,或者輻射水平可能上升。當然我可以選擇拒絕工作——我的家人叫我這樣做。這是極艱難的決定。」東電周一稱,現時接收了最少100毫希輻射量的工人,已由周日的7人倍增至13人。另有工人在嘗試開啟反應堆安全殼時,接收超過100毫希輻射,其後因嘔吐及反應遲緩入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