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食鹽搶購至25元1包
 (星島)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日本    大地震引發海嘯並觸發核危機,有網上謠言指碘鹽可防輻射    ,內地掀起搶鹽潮。內地部分城市的碘鹽被搶購一空,1.5元1包的碘鹽加價至25元,連不含碘的食鹽亦被搶購。

發展改革委17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開展市場檢查,堅決打擊造謠惑眾哄抬食用鹽價格等違法行為。


在浙江,有謠言稱食用碘鹽可以防核輻射,引發寧波    等一些地方出現碘鹽搶購現象。無錫、南京及蘇州等地,在超市買不到碘鹽。廣東多個城市居民搶購食鹽,一些商家趁機提價,一包鹽賣10多塊錢。

中鹽總公司17日強調,中國食鹽儲備十分充足,完全能夠滿足群眾需求。總公司已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鹽業公司立即啟動應急工作機制,確保食鹽供給。

廣東省鹽務局表示已啟動應急預案,全省食鹽儲備充足,庫存可保證全省三個月的使用量。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副所長馬冠生表示,食鹽防輻射無任何根據,呼籲消費者不要盲目過量食鹽。他還指,世界衛生組織    已發布消息,證明碘並不能對防止核輻射有任何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