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融入父母姓氏成潮流 4字姓名遞增
 (商台)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商台    互動中華組】歐陽、司徒、慕容等傳統複姓見慣不怪,近年出現很多特別複姓,部分獨生子女名字都融入父親和母親姓氏,因此出現更多4字姓名。

4字名字受老師同學歡迎

劉楊懿寬余梁是重慶市第七中學初二(8)班同班同學,兩人姓名均融入了父親和母親姓氏。劉楊懿寬表示因姓名特別,自小就常被老師點名答問題,同時讓他人緣更佳、更受同學們歡迎。


劉楊懿寬媽媽楊鍔坦言最初是不想孩子名字出現重名情況才加上父母姓氏,而「懿寬」二字都融入夫妻倆對孩子期望,希望他將來是一個擁有良好品德和心胸廣闊的人。

雖然余梁姓名不像劉楊懿寬有4個字,但也融入父母姓氏和寄望。余梁表示他爸爸姓余,媽媽姓梁,父母姓氏加起來就是他的名字,父母均希望他未來能成為國家棟樑。因此他也常留意名字特別的人,他坦言小學時就有5、6個同班同學是4字姓名,也有同學和他一樣,父母姓氏加起來就是其姓名。

特別複姓普及機會不大

有專家指出由於現時是「80後」獨生子女成家立室高峰期,到底隨父姓還是隨母姓成了最困難抉擇問題。不少年輕夫婦為瞭解決問題,決定將父母姓氏加入子女名字中,但由於特別復姓與傳統複姓有一定區別,而且並不普及,所以變成傳統複姓機會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