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達人秀斷臂鋼琴師劉偉震撼全場!

第一次睇中國達人秀, 
斷臂鋼琴師, 我睇到個名個陣都真係呆左, 冇手點彈琴呀 ?
睇完段片之後我真係好感動, 好佩服劉偉, 段片真係好震撼!

來自北京的斷臂鋼琴師劉偉在中國達人秀演繹腳彈鋼琴,證明了身體殘缺的人也能用心靈飛翔。
當袖管兩空的劉偉走上舞台時,所有人都知道他要表演什么,但沒人能想象他究竟要怎樣用雙腳彈奏鋼琴。而當他坐到特制的琴凳上之后,優美的旋律從他腳下流出,十個腳趾在琴鍵上靈活地跳躍着,全場陷入了一片安靜。在劉偉表演結束之后,所有觀眾和三位評委都起身鼓掌。


高曉松說:“匪夷所思,我們用手彈鋼琴都要練很多年,何況你用腳。”而伊能靜早已熱淚盈眶:“你讓我看到了達人中的達人,真正的達人是用生命展示他的才華!”面對這樣的贊譽,劉偉只是淡淡地說:“我的人生只有兩條路,要么趕緊死,要么精彩地活着,沒有人規定鋼琴一定要用手”。 在最終宣布時,評委們表示已經無法用“YES”“恭喜你”這樣的話語來評價劉偉,他們只能說一句:“祝福你!”

劉偉是在10歲的一次意外中失去了雙臂,但他并沒有因此而消沉,而是憑着超凡的毅力每天堅持7個小時的練習,一年內就達到了鋼琴7級的水平。劉偉還在2006年加入了北京市殘疾人藝朮團,并開始自己編曲填詞。他說:“我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養活自己,雖然我體會不到擁抱別人的幸福感,但我能夠在琴聲中感受到更多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